提前北返!國五已紫爆回堵逾3公里 估一路塞到深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連假第4天,不少民眾抓緊假期尾巴玩好玩滿,但也有人準備提早收假回家,因此花蓮台9線在下午2點半,就出現北返車潮,而宜蘭國5更是紫爆、下午時速只剩下10公里,還一度回堵超過3公里,可能車潮持續到深夜,而高公局也預估、明天的北返車流將在下午出現。

更多新聞: 年終6個月!內行曝1職業「年薪百萬+不加班」還附機票:很少人知道

這邊停,換這邊通行,花蓮北向崇德路段,週二(4月4日)下午開始湧現車潮,員警幫忙管制,單線輪流放行,再往北,宜蘭也是好塞。

車速好慢,停了再開,開了再停,國道就像是大型停車場。

提前北返!國五已紫爆回堵逾3公里 估一路塞到深夜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隊頭城分隊長王呈礼說,「回堵3到5公里,那車流也是會塞至凌晨一兩點,時速可能大約都是在10公里。」

國5路段出現紫爆,時速剩下10公里,可能會一路塞到深夜。連假第4天下午,不少民眾結束出遊行程,準備收假回家,國道出現北返車潮,預計晚上10點過後才會緩解。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許文瑜說,「週三國1北向到苗栗到湖口,以及國3北向關西到大溪路段,在下午4點到晚上7點,預計有車多壅塞的狀況,國5北向在週三上午9點,就會有車流湧現,並將持續到晚上8點。」

週三是假期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國1、國3北向下午4點陸續湧現車流,國5更是在一早9點就會有壅塞情形。想擺脫塞車陰影,高公局建議用路人提早規劃或是改道。

眼看假期接近尾聲,有民眾把握時間、開心出遊,還出動陽傘和帽子遮陽,因為週二白天北部高溫近30度,南部甚至飆到35度,雖然週三也一樣暖熱,但到了週四,又要變天了。

提前北返!國五已紫爆回堵逾3公里 估一路塞到深夜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從上班日開始,北方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冷空氣也會逐漸南下,所以到時候在北台灣的天氣,會比較偏涼一點點。」

氣象局預估,週四鋒面一來,中部以北有明顯降雨,週六東北季風減弱,剩東部和西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直到週日才會回暖。不過菲律賓東南海面的熱帶雲系,正在往西北移動,有沒有可能形成今年第一個颱風,氣象局嚴密觀察當中。

更多新聞: 金針菇為何又叫「明天見」?農委會曝原因:含有1物質腸胃難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