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6個月!內行曝1職業「年薪百萬+不加班」還附機票:很少人知道
說到年薪百萬的行業,你會聯想到什麼呢?(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每個人都追求錢多事少的工作,許多上班族更將「年薪百萬」作為夢想或目標,一旦達成就能過上好日子。說到高薪工作,一般人會聯想到工程師、醫師、機師或船員等,幾乎都是爆肝性質,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鮮少人知道年薪百萬職業,點出「傳統產業外派」不僅工時穩定、福利好,還不用加班,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高雄透天屋「不含牆」月租2千?內行一看喊賺到了 房仲曝真實價格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許多高薪工作都伴隨著工時長的代價,不過「傳統產業外派」無需爆肝就可年薪百萬。她以本身為例,畢業後首份正職就是外派到越南鞋廠當台灣幹部,工時是週一到週六,每天早上7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每年年假約70天,如今調到印尼廠後假期更多,除了週六不必上班、工時依舊,每年放假日約120到130天,加班時間以訂單狀況有所不同,但基本都落在1到2個小時。

很少人知道!內行曝1職業「年薪百萬+不加班」還附機票:年終有6個月
原PO表示,她目前外派到印尼鞋廠當台灣幹部,工時穩定也很少加班。(示意圖/Pexels)

原PO談到薪資部分,從培訓幹部起步的話月薪是3萬8,過了3個月試用期後升級當專員、月薪4萬,後續每升一級加薪6000元,表現好會加更多;每年都有年中、年終獎金。原PO如今年資3年、年薪120萬,每次都分別拿到年中、年終3個月,等於1年有6個月獎金。每年假期也有50天年假、10天年資假,若沒用完則折算成現金進入銀行帳號。

很少人知道!內行曝1職業「年薪百萬+不加班」還附機票:年終有6個月
原PO拿到年中、年終各3個月,等於1年有6個月獎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福利部分,原PO表示,總公司會安排職能訓練課程,讓員工上班時間去上課學習當主管,全部都是免費。至於外派到當地的好康,公司會包吃包住宿,「廠內有海外幹部宿舍和、餐廳、健身房,有專人洗衣打掃,如果天天宅在廠內是可以幾乎不用花錢(生活用品除外),是個很好存錢的地方」,甚至外出都有司機或提供車輛,「假日就是帶著平日存好存滿的錢錢去市區撒幣」,每年也有7次返台來回機票。

很少人知道!內行曝1職業「年薪百萬+不加班」還附機票:年終有6個月
原PO表示,公司除了包吃包住宿,還有專人洗衣打掃。(示意圖/Pexels)

原PO總結,雖然外派工作需要離開台灣,沒辦法每天吃家鄉味,也要和家人分隔兩地,但她回頭想想在台灣工作「不一定壓力比較小…再加上台灣還要付可怕的房租水電,每天還要通勤,回家自己做家事…」。對此,她認為目前擁有可觀的薪水、穩定的生活作息,應該會繼續在印尼工作。

貼文一出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認為外派工作有利有弊,「看到不少外派卡友,35+想回來沒勇氣砍掉重練,要外派就不要回頭」、「外派要學會存錢理財,自我投資尤其重要」、「基本上外派要調回台灣的機率真的不高,離職的大多都是人生規劃,外派最需要擔憂的是你35歲後的人生與職涯規劃」、「我也是外派到東南亞,第一年就140萬都嫌普通了」、「外派有好有壞,8年的路過~像身為宅女的我就很能存錢,但也有同事基本上是月光。犧牲最多的就是陪伴家人的時間」。

更多新聞: 「十張口,一顆心」猜1字!學生答案笑翻老師 內行秒懂:要多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