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透天屋「不含牆」月租2千?內行一看喊賺到了 房仲曝真實價格
高雄有一棟缺少牆壁的透天樓正在出租中,引起網友討論。 (圖/Pexels、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一般房東在出租房子會附上基本家具,或直接以空房出租,讓入住者能自行裝飾。不過高雄一間透天屋不僅沒家具,就連牆壁也直接消失,廁所的馬桶也直接被路過的民眾看光光,殘破模樣遭酸是「透風又透光」;但也有內行人表示,「很適合做成店面」。

更多新聞: 「十張口,一顆心」猜1字!學生答案笑翻老師 內行秒懂:要多看電影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近日在高雄左營某個路口被1則招租啟事吸引目光,是一棟破爛不堪、只有三面牆的透天厝,面對馬路的方向完全沒牆壁,就連二樓也直接大喇喇展示廁所馬桶,超透風的設計等於租客在裡面做什麼都會被看光,完全沒隱私;原PO看了也不禁笑說,「月租2000(不含水電、牆壁)」。

高雄透天屋「不含牆」月租2千?內行一看喊賺到了 房仲曝真實價格
該物件在面對馬路的方向完全沒牆壁,就連二樓廁所也直接被看光。(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幽默表示,「烏克蘭戰損風」、「不錯了啦!還附贈馬桶和壁畫當裝飾,房頂還有植物美觀,透風又透光還真是物美價廉」、「大套房無邊際大衛浴」、「含水含日光,不含電」、「退租時記得要回復原狀」、「通風涼爽,可享自然風」、「不含水電,含淚」、「衛浴開窗通風採光良好」、「還附贈街頭彩繪裝潢,租到賺到」、「人家家徒四壁,他家徒三壁」、「極簡主義還是極破主義」、「這是最新露天雅座」、「左營地標,從我國小就很想爬上去坐看看那個綠色馬桶」。

高雄透天屋「不含牆」月租2千?內行一看喊賺到了 房仲曝真實價格
該物件位於高雄左營區軍校路。(圖/翻攝Google Map)

不過,也有內行點出其實很值得,「租來當廣告看板、停車、擺攤,感覺就划算」、「月租2000我一定租下來整理弄成店面,只要之後房租都沒漲,那我就是賺爛了」、「這種轉角很好運用,掛個led廣告牆收廣告費」、「這月租兩千我願意租欸,一邊當車庫一邊當臨時攤販,樓上還可以租給別人掛帆布打廣告,隨便都超過2000」、「傻傻的,我這邊有類似這樣的,現在已經被租走,前面稍微弄一下好像要賣吃的」。

事實上,留言區似乎有網友真的有興趣,詢問「真的2000嗎?找誰簽約,我要租」,不過他可能要失望了!據《ETtoday新聞雲》致電銷售房仲,對方表示該物件位於左營軍校路,土地坪數9.9坪,月租金是2萬元非原PO所指2000元,由於當年道路拓寬時被政府徵收,才會把牆壁拆掉;不過土地屬於商業區,因此也和適合作為餐飲業的小店面。

更多新聞: 這條抹布怎麼會動!妹子見冷氣塞1物…湊近一戳竟和「豆豆眼」驚恐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