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樂死將合法化? 馬克宏曝:今年夏季結束前推出草案
馬克宏表示,將在今年夏季結束前推出與安樂死相關的法律草案。(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3日指出,根據184位法國公民針對安樂死相關議題所組成的討論團體目前的態度,其中有76%的人贊成安樂死,為那些希望尋求死亡的人提供援助,他會根據公民過去討論的工作成果,提出安樂死相關的法律草案。

更多新聞: 出過命案不算數?達人揭政府「凶宅」定義 這3招能避免買到事故屋

據《路透社》報導,馬克宏昨表示,法國必須改善安寧緩和醫療的可用性,並且會在夏季結束前推出有關於安樂死的法律草案。

馬克宏指出,該法案是由隨機任命184位法國公民所組成的團體所形成的,在討論基礎上有76%的人表示贊成,為那些希望尋求安樂死的人提供援助。

不過,馬克宏並未明說是否希望在草案中允許安樂死。他說,到那時會繼續思考相關問題,但對此敏感問題達成共識很重要。

另外,今年台灣也有倡議安樂死的主張,選擇安樂死的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之子傅俊豪日前赴立院表示,安寧和尊嚴善終兩者可以並行不悖,他的父親就是安寧醫療的病人,選擇到瑞士進行尊嚴善終。他認為安樂死合法化可以減低病人負擔,更能夠避免社會悲劇發生,呼籲盡速通過「尊嚴善終法」。

更多新聞: 三角戀釀殺機!男持刀砍情敵6刀重傷 報警稱「對方輕生」打臉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