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臉書突談「國政」2024起手式?他評論「恐淪口號」且大扣分
侯友宜(3日)走訪蘆洲黃昏市場。(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國民黨2024「最強母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清明節連續假期皆無公開行程,被外界解讀要趁這段期間積極備戰總統大選。昨(3)日他在臉書發文,秀出自己微服出巡蘆洲黃昏市場的照片,並以缺蛋、缺雞肉及豬肉價格上漲等民生問題,訴求中央要「以民為主」解決百姓問題,將關心的面向從市政擴及國政,並拋出三點呼籲。藍營人士認為,侯友宜談到全國性議題,已具備總統格局,也代表侯向前跨出重要的那一步。但真的是如此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大媽高喊「馬先生真的好帥」 馬英九笑呵呵上前握手:那怎麼辦呢?


2024起手式? 侯微服出巡談庶民經濟 臉書3呼籲淪口號 外交題吃鱉再現危機?
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走訪一趟黃昏市場,只用文字為庶民經濟發聲,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說,若這真是侯2024起手式,對侯不但不加分,反而還會大扣分,因為侯完全沒搞懂國民黨的優、缺點。國民黨的缺點不外乎就是兩岸議題說不清,他若能把美、中、台之間的關係說清楚講明白,沒有人敢說他是草包;而國民黨的優點則是黨內不乏專業人才,侯卻不願意請教,導致每次記者堵麥,都要上演「實問虛答」的尷尬場景。因此,即便侯友宜關心民生議題,在臉書拋出3點呼籲,看似深入想解決問題,事實上,也只是淪為3個口號罷了。

2024起手式? 侯微服出巡談庶民經濟 臉書3呼籲淪口號 外交題吃鱉再現危機?
六都市長施政百日網路好感度調查  侯友宜敬陪六都末座。(圖/翻攝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


根據銘傳大學網路聲量與新媒體研究中心31日公布「六都施政百日好感度民調」排行顯示,高雄市長陳其邁(3.12)、台南市長黃偉哲(2.54)、台北市長蔣萬安(1.87)、台中市長盧秀燕(1.64)、桃園市長張善政(1.41)、新北市長侯友宜(0.69)。新北市竟然從去年的六都之首淪為吊車尾,究竟為什麼侯友宜的好感度會雪崩式下滑,且看不到止跌點,值得深究。

2024起手式? 侯微服出巡談庶民經濟 臉書3呼籲淪口號 外交題吃鱉再現危機?
侯友宜(3日)走訪蘆洲黃昏市場。(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從不表態參選2024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首次在臉書談及國政,是否意謂著侯將不再曖昧閃躲,但「落跑市長」標籤恐怕也難下莊?面對百日成績單的不及格,侯友宜還能穩當的披掛上陣嗎?真的不會衝擊藍營選情嗎?會不會意外地激起深藍反侯派的勢力反撲?

更多新聞: 侯友宜首談國政先拋物價題 綠議員怒批做得比中央慢「完全狀況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