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遭兒變賣無家可歸 台中老夫婦帶「祖先牌位」流落街頭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台中報導

清明連假大家開心出遊,但台中市豐原區,卻有一對年邁的老夫妻,無家可歸,只好窩居在超商過夜。他們育有1子1女,但房產卻因故被兒子變賣,導致必須帶著家當和「祖先牌位」流落街頭,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安置,同時要請子女出面,召開「親屬協調會議」,別讓老夫妻再流浪。

更多新聞: 男童壽山動物園朝猩猩扔食物!家長「全程錄影還拍手」 網轟:教育失敗

超商的門一打開,有一股悲傷的氣氛正在蔓延,牆角的座位上,這對老夫妻,看起來愁眉苦臉、精神不佳,他們無路可去,只能窩居在超商,俟著一天又一天的苦日子,員警上前關心,他們也將故事娓娓道來。

房產遭兒變賣無家可歸 台中老夫婦帶「祖先牌位」流落街頭

老夫妻分別是76歲及72歲,育有1子1女,不料前些日子,兒子卻將房子給變賣了,老夫妻只能去租房子,慢慢體會到「人生好難」!

第一任房東,因為看不慣老夫妻堆積物品,不願繼續承租,老夫妻於是又租了第二間房,但兩老認為空間太小,住不慣,乾脆帶著祖先牌位,展開流浪的生活。

合作派出所所長蕭偉志說,「因與房東租約問題談不攏,故未再續約,員警先將該對夫婦,帶返派出所休息,並通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協助安置。」

員警請夫妻先到派出所稍做休息,再聯絡社會局安置,老夫妻都已經白髮蒼蒼、身形佝僂,走上警車這一小段路,步履蹣跚、

老無所依的模樣,讓人不勝唏噓。

房產遭兒變賣無家可歸 台中老夫婦帶「祖先牌位」流落街頭

律師蘇文俊說,「看起來,子女其實有幫他們找房子,而且也沒有斷了聯繫,以民事上來講,可能需要負擔養育的責任,但在刑事上,我認為這個狀態,可能還不到遺棄罪的程度。」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老夫妻領有中低收老人生活津貼,因兒女都不願出面協助,社工已經安排旅館,暫時讓他們有個落腳的地方,後續會召集兒女出面處理,召開「親屬協調會議」,不可以讓爸媽流落街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外澳3外籍泳客疑體力不支溺水 警消急出動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