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外澳沙灘傳溺水! 印尼男大生失蹤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頭城外澳沙灘,下午驚傳溺水意外!7名來自花蓮慈濟科技大學的外籍生,來到海邊戲水,有3人遭大浪捲走,烏克蘭籍的女大生,自行游回岸邊,另外2名印尼籍男大生,疑似體力不支,在海中載浮載沉,其中一人,被附近的漁船救起,送醫後狀況穩定,另外一名男大生,目前下落不明。

更多新聞: 男童壽山動物園朝猩猩扔食物!家長「全程錄影還拍手」 網轟:教育失敗

直昇機在岸邊來回搜索,2名外籍女大生,彼此擁抱,其中一人泣不成聲,畢竟一行玩水的7人中,有3人溺水,剩下1名印尼籍男大生,遲遲沒上岸。

頭城外澳沙灘傳溺水! 印尼男大生失蹤

烏克蘭籍金髮女大生,雖然一度遭大浪捲走,靠著自己力量,游回岸邊,還不停安慰同行友人,而在附近漁船協助下,另一名印尼男大生,順利獲救,就怕失溫,全身包裹毛毯,緊急送醫。

失蹤印尼生同行友人說,「(你們是七個人來嘛),七個 對 去游泳 太遠,游泳太遠 就回不來。」

男大生就醫後情況穩定,倒是另一名同樣來自印尼的男大生,目前下落不明。

頭城外澳沙灘傳溺水! 印尼男大生失蹤

7名花蓮慈濟科技大學外籍生,趁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坐火車來到宜蘭頭城外澳沙灘戲水,其中3人疑似遭大浪捲走,越帶越遠,體力幾乎快要透支,最終一人失蹤,消失在海面上。

宜蘭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大隊長 李榮基說,「總共有三名在下水的時候,因為體力不支,其中一名自行上岸,有兩名因為體力不支,其中一名有被漁船救起,另外一名現在目前,還在搜救當中。」

溺水現場出動5艘快艇、4部空拍機,還有1輛水上摩托車,持續搜索,只是頭城外海風力達5~6級,最大陣風也來到8級,海象不佳,搜救隊員只能持續跟時間賽跑,尋找失蹤外籍生的下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外澳3外籍泳客疑體力不支溺水 警消急出動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