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尷尬!普丁對多國駐俄大使致詞沒人鼓掌 當場愣到結巴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提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爆發1年多來,讓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聲望連帶降至谷底,而日前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的新任駐俄使節就任儀式上,只見出席的10多名外國使節,從頭到尾都對普丁面無表情,甚至在他致詞結束時也沒有鼓掌,場面極度尷尬。

更多新聞: 不爽聽到噪音!敏感大媽飆粗口「持木棍狂砸」家門 網嘆:法律管不到

士兵拉開金碧輝煌的大門,俄羅斯總統普丁踏著自信步伐現身。克里姆林宮於4月5日舉行,美國、丹麥等17國駐俄大使,宣告正式就任的遞交國書儀式,普丁致詞時首先就強調,俄羅斯對各國的友善立場。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我要強調俄羅斯願意一視同仁的與所有國家建立具建設性的夥伴關係,我們不會孤立於任何人,我們沒有偏見,更別提對任何國家的敵意了。」

但才剛說完願對所有國家伸出友誼之手,普丁轉頭就將矛頭指向新上任的美國駐俄大使崔西。

FNN主播引述普丁發言表示,「就是因為美國2014年支持了烏克蘭政變,才會引發現在的烏克蘭危機。」

面對普丁這番尖銳發言,崔西則是從頭到尾面無表情、以沉默做回應,甚至當整場致詞結束時。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在此預祝各位成功,感謝各位的聆聽...,各...各位各位儀式就到此結束了。」

只見現場10多位大使,卻沒有任何人回應或舉手鼓掌,場面尷尬到讓普丁也忍不住結巴。大使們的這番行動被外界解讀為,是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表達無聲的抗議,也讓企圖在各國使節面前展現威嚴的普丁,碰了一鼻子灰。

更多新聞: 加拿大跨黨派議員團10日將訪台 首度聚焦國防、外交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