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鬧龍宮」高雄登場 真人武打、布袋戲、動畫完美結合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姵妡 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在今年(2023年)兒童節的4月推出一系列活動,週六(4月8日)晚上將邀請「紙風車劇團」到文化中心圓形廣場演出「哪吒鬧龍宮」,傳統布袋戲結合現代戲劇及電腦動畫科技,打造不一樣的兒童節回憶。

更多新聞: 「大紅鴛鴦盆」悠遊卡勾童年回憶!網驚呼「我家也有」:想起阿嬤了

4隻掌上型布袋戲人偶,現身舞台,下一秒大型布袋戲演員登場,就像照了放大鏡,但這可不是傳統布袋戲,而是「紙風車劇團」演員,特別演出的舞台劇!

「哪吒鬧龍宮」高雄登場 真人武打、布袋戲、動畫完美結合

高雄市政府在今年(2023年)4月,專屬兒童的月份,推出一系列活動,週六(4月8日)將邀請「紙風車劇團」到,文化中心圓形廣場演出哪吒鬧龍宮,傳統布袋戲結合現代戲劇及電腦動畫科技,要給小朋友不一樣的兒童節回憶。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說,「那這齣大戲是結合傳統神話,以及現代的一些演出的技法,而且演員的身段都非常厚實,我想這是非常精彩的一個作品。」

為了讓現場大小朋友,能更了解布袋戲這項傳統藝術,精心設計橋段,融合傳統布袋戲、時事,還有特別的燈光跟3D動畫以及音效,打造出宛如真實東海龍宮的舞台效果。

「哪吒鬧龍宮」高雄登場 真人武打、布袋戲、動畫完美結合

紙風車劇團演員說,「在當初練習操偶的時候,其實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難,是由所有的演員分工完成的,然後到其他時間,就是沒有操偶的演員,就會在前面演出,那前面演出完可能到後面,接下來也會是繼續操偶這樣子。」

紙風車劇團長任建誠說,「我們特別邀請在,當時候首演原創的時候,我們布袋戲的指導老師,黃武山老師特別會到高雄來,做更精彩而不一樣的呈現,我們還加入整個全本3D的動畫,然後為孩子創造更多,空間不一樣的變化跟想像。」

「紙風車劇團」將真人武打、布袋戲跟動畫做完美結合,要給觀眾沉浸式的感官新體驗,留下難忘的兒童節。

更多新聞: Skype不敵LINE?網全搖頭嘆「沒國際觀」 點名1功能超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