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賣屋後秒翻臉找律師!租屋妹少做1動作自保「慘變工具人」
一名租客分享自身慘痛經驗,直言租屋合約相當重要。(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租屋注意事項相當多,若租客沒有「白紙黑字」和房東打好合約,到時候恐怕吃悶虧!一名租屋妹上網抱怨,自己好心幫房東介紹「賣房」,結果房東賣房拿錢事後就態度大變,讓她慘變成工具人,加上雙方因「口頭約定」保留租屋合約,房東不認帳讓她面臨被迫搬家的窘境。該故事也引發不少關注。

更多新聞: 新北房東開天價!喊「夏季電費1度9元」 全場一看氣炸:是要搶劫嗎?

該租客在《Dcard》控訴自身遭遇,指出「誠心提醒合約很重要」,並進一步說明,自己和友人是租一整棟的房子,強調屋況被前租客搞得很糟糕,但是因為價錢便宜房子又大,所以還是接手,就辛苦自己整理一下。初步和房東簽完租約後房東表示,最近想賣房子,當時房東向該租客保證,會連合約帶房一起給下個買家(沒有簽合約)。

房東賣屋後秒翻臉找律師!租屋妹少做1動作自保「慘變工具人」
一名租客分享自己遇到相當不好的粗屋經驗。(示意圖/取自Pexels)

她表示:「房東平時也客氣客氣的,房租也不貴,我們想說給他方便就陸陸續續帶人來看房。房仲也跟我們說成交的話,他的業績2%會給我們當一個紅包,畢竟租屋期間所有權在我們身上。」沒想到,在租屋處待了不到兩個月(租約簽2年),該租客竟收到房東告知要談談提前解約的事,前前後後整體對方理直氣壯說問過律師了,line上面的內容沒有法律效益,所以沒有連合約賣房這件事,然後說會賠兩個月租金給他們,要求兩個月內搬走。

房東賣屋後秒翻臉找律師!租屋妹少做1動作自保「慘變工具人」
住不到兩個月竟被房東要求搬走,讓該租客相當傻眼。(示意圖/取自Pexels)

該租客說,打掃半個月的房子,住了1個多月又要搬家,好心幫房東轉手房子,結果變成工具人在利用。她知道有一個買賣不破租賃這個條款,但房東相當有錢,他有的是時間、金錢,自己寄人籬下,只好「拍拍屁股走人」。該文引發不少關注。

更多新聞: 周子瑜高雄「破億豪宅」實價登錄曝光!每坪飆破「這字頭」直逼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