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這演員超強!真時間管理大師 網友追劇驚呼「轉台都是他」
追劇的網友眼尖發現這位演員,台劇都有他的身影。(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娛樂中心/黃建雄報導

Netflix台劇《模仿犯》在2023年3月31上線後引起全台熱烈討論,由多名大咖台灣藝人參與演出。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模仿犯》。故事敘述1990年代松延市發生的連續殺人命案,揉合檢警辦案與媒體亂象。主要拍攝地位於永和南清宮。追劇的網友眼尖發現,本劇中飾演吳慷仁舅舅的游安順,常常出現在台劇當中,幾乎只要轉台就能看到他。


更多新聞: 視覺衝擊!網合成吳慷仁「超性格髮型」 釣出本尊:有點喜歡怎麼辦…

游安順是知名台灣男演員,多次入圍金鐘獎,首度獲獎是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得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男主角獎』、2023年獲得第4屆台灣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男演員獎』,演出的台劇數不清。游安順在《模仿犯》中飾演吳慷仁的舅舅,在吳慷仁小時候父母雙亡後,負擔起他的養育責任。兩人在劇中的真情演出讓觀眾都能親身體會失去親人的痛苦。

《模仿犯》這演員超強!真實時間管理大師 網友追劇驚呼「轉台都是他」
游安順劇中飾演吳慷仁的舅舅,在劇中跟他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眼尖的網友也列出游安順演出的經典戲劇,《牛車來去》中安心亞的公公、八點檔《一家團圓》李燕的父親、《做工的人》中的昌哥、《大佛普拉斯》中的李組長。他在每一齣戲中的分量都相當重要,網友也認同他的演技,「有夠強演什麼像什麼」、「牛車來去也是讓人心疼的老爸」、「天啊每部戲都有他」。

《模仿犯》這演員超強!真實時間管理大師 網友追劇驚呼「轉台都是他」
(中上)游安順也扮演過《做工的人》中的昌哥,令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FB做工的人 Workers)

游安順曾在拍完戲受訪時說到,「當你對角色有感動,你就知道怎麼詮釋並成為他,而演員就像狙擊手,要享受切換目標的快感」、媒體詢問他時常擔任配角一職時會有什麼感覺,他回答,「我們沒有偶像包袱,對表演很有熱情,期待不同角色創造,只要讓觀眾感受我們能量,改變他們的想法、親子關係或是生活,這都是很好的」,他也覺得當一個演員是這樣子說的,「演完了就是斷捨離,其它的評價留給觀眾。當一個藝人、演員,最好是演完一個角色,觀眾有所省思、觀念有被影響,如果能做到這樣也算功德圓滿,只要有片刻的感動,留住一點點餘溫,是挺好的」。

《模仿犯》這演員超強!真實時間管理大師 網友追劇驚呼「轉台都是他」

數度獲獎的游安順對自己的演藝生涯有很深的體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吳慷仁整理家挖到寶!驚見「大咖女星清涼辣照」1.8萬粉嗨:回憶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