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玖壹壹歌品味差!釣出健志送演唱會門票 天才駭客爆內幕:AI教的
張啟元在臉書抱怨玖壹壹歌曲品味差,成功得到成員健志(右1)親自回覆。(圖/翻攝自「玖壹壹」臉書)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曾經刪掉臉書創辦人祖克柏貼文的「天才駭客」張啟元,近期在臉書上抱怨台中夜市「8+9」很多,指出店家不是放抖音歌,就是播放玖壹壹的歌,讓他覺得「品味真的很差」,貼文還意外釣出玖壹壹成員健志親自留言回覆,甚至還獲得演唱會邀請,引起網友討論。對此,張啟元昨(9)日在臉書上透露內幕,一切都是AI教的「如何用ChatGPT拿到玖壹壹演唱會門票,還成功讓健志本人回覆你的貼文。」

更多新聞: 天團成員現身經典賽「近距離接觸林襄」!台下1舉動被罵:好噁心


他怨玖壹壹歌品味差!釣出健志送演唱會門票 天才駭客爆內幕:AI教的
玖壹壹成員健志(右1)大方邀約看演唱會「如果你有空跟我說,我是健志,你可以多帶一位呦!」。(圖/翻攝自「玖壹壹」臉書)

張啟元7日在臉書發文抱怨「台中夜市真的90%都是8+9,不是邊走邊抽煙,就是店家放難聽抖音歌,或是放911的歌,品味真的很差。」貼文引起網友兩派論戰,就連玖壹壹成員健志都現身回應「蛤,可是我們新專輯很好聽餒!我知道了啦,你不習慣夜市的喇叭,4/15我們小巨蛋演唱會,喇叭很猛。」更大方提出邀約,「如果你有空跟我說,我是健志,你可以多帶一位呦!謝謝你知道我們的歌」。

他怨玖壹壹歌品味差!釣出健志送演唱會門票 天才駭客爆內幕:AI教的
天才駭客張啟元發文抱怨,吸引健志回覆。(圖/翻攝自 張啟元臉書)

沒想到張啟元9日深夜在臉書上透露內幕,「如何用ChatGPT拿到玖壹壹演唱會門票,還成功讓健志本人回覆你的貼文」,還曬出ChatGPT頁面截圖,主題設定,自己是玖壹壹粉絲,想去演唱會不過票都賣完了,要怎麼做可以引起健志注意?甚至拿到演唱會門票?對此,AI給的其中一項建議,「由於你想要引起玖壹壹的關注,因此可以在貼文中加入一些嘲諷台中夜市的元素」AI還舉出例子像是「台中的夜市有9成都是8+9」、「尤其是放玖壹壹的歌曲,品味真的是有夠差」,表示這樣的貼文能夠引起正反兩派網友的共鳴,同時也讓貼文造成討論,有機會讓健志看到你的貼文。而張啟元實驗的結果,確實成功獲得健志本人關注,還得到參加演唱會的機會,讓他忍不住表示「這真的是一件厲害又可怕的事情」。

他怨玖壹壹歌品味差!釣出健志送演唱會門票 天才駭客爆內幕:AI教的
ChatGPT的建議成功,吸引健志親自回覆,還獲得演唱會邀請。(圖/翻攝自 張啟元臉書)


更多新聞: 天才駭客抱怨台中夜市品味差「愛放玖壹壹歌曲 」!釣出健志不服神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