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刮刮樂賺很多?輪椅族上鬧區一日實測 利潤連千元都不到:慘不忍睹
輪椅族YouTuber Leo,近日上西門町一日實測賣刮刮樂,結果生意相當慘澹,最後結算收入慘不忍睹,連1000元都不到。(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平時走在台灣的商圈、鬧區,偶爾會在路邊看到坐著椅子,賣著刮刮樂的生意人,雖然路過民眾有時會購買,但大多數人一般都是瞥了一眼匆匆而過,也不禁讓人好奇,賣刮刮樂收入真的能維持生計嗎?輪椅族YouTuber椅人Leo,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到西門町路邊販售刮刮樂,實測在淡季時收入是否夠維持開銷,但是逛街的人潮雖絡繹不絕,上門的客人卻是寥寥無幾,生意一整天下來也十分冷清,最終曝光利潤後,Leo也直言真的是慘不忍睹。

更多新聞: 工地藏鏡人!勞安師傅年薪百萬「艱苦無人知」 曾扛鐵條連爬22層樓


賣刮刮樂賺很多?輪椅族上鬧區一日實測 利潤連千都不到:慘不忍睹
在鬧區坐了好幾個小時,只有少數幾個客人上門,生意相當冷清。(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Leo說先前過年時曾做過一次路邊實測,當時還剩下數張100元跟200元的刮刮樂,資本約在新台幣1萬元,這次決定將剩餘的刮刮樂賣掉,並選在平日的西門町做販售。由於當天適逢白色情人節,西門町逛街人潮比平日更多,但是刮刮樂的生意卻相當冷清,等了許久後才有第一組客人上門,陸續又來了好奇的民眾捧場,其中還有Leo YouTube頻道的粉絲。坐了3個小時後,天色也漸漸由白轉黑,此時購買的人潮有明顯增多,相比白天客人寥寥無幾的場面,形成強烈的對比。

賣刮刮樂賺很多?輪椅族上鬧區一日實測 利潤連千都不到:慘不忍睹
一天的實測計算收入,利潤只有520元,可說是相當慘澹。(圖/翻攝「Chairman椅人」YouTube)

一天的販賣結束後,Leo與友人開始結算收入。在開賣前Leo就曾用計算過,如果以基本月薪新台幣26000元,再算上月休8天後,一天至少要賺新台幣1200元,才夠維持基本開銷。然而平日一天的實測,滯銷的刮刮樂價值6400元,用資本11600元相減,營業額是5200元,再乘以10%的利潤,實拿才新台幣520元,Leo也無奈說真的是「慘不忍睹」。過年旺季時還有4千元以上的收入,平日連1千都不到,也感嘆刮刮樂的職業就是這麼不穩定,只能說各行有各業的辛苦。

更多新聞: 這是我的第一杯!20人露營喝醉全變身 失控場面網瘋傳:愛死這種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