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片延後手術!69歲成龍打止痛藥「動作戲親自上陣」 導演驚:太拼了
成龍為了新片延後膝蓋手術,僅打止痛藥,就親自上陣動作戲。(圖/翻攝「鴻聯國際官方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由成龍、「謀女郎」劉浩存、郭麒麟主演的中國電影《龍馬精神》,原訂於2022跨年檔期,不料卻遇延宕,如今終於確定於4月7日後陸續上映,也剛好與成龍的69歲生日同天,近期電影幕後花絮曝光,成龍為了電影不僅延後膝蓋手術,各種動作都親自上陣,讓止痛藥的藥效,在維持20天後就沒效果。

更多新聞: 李昇基婚禮眾星雲集!大咖前輩致詞「突開黃腔」小倆口嚇到冒冷汗

成龍在花絮中分享,雖然以前曾多次與馬合作拍戲,但這次是跟馬一起出演電影,和已經退役的冠軍馬「赤兔」日夜相處,培養出深厚感情,體驗特別不一樣。而這部電影,也是劉浩存與郭麒麟首次與成龍搭檔演出,兩人皆十分盡力呈現最好的表演。

為新片延後手術!69歲成龍打止痛藥「動作戲親自上陣」 導演驚:太拼了
劉浩存在發現成龍無法入戲後,主動上前關心幫忙。(圖/翻攝「鴻聯國際官方頻道」YouTube)

其中在一場成龍大哭的感情戲,正式開拍時成龍卻無法掉淚,而劉浩存在注意到狀況後,主動走到成龍身邊幫助他入戲,此舉不僅讓成龍對她舉起大拇指稱讚不已,也讓導演欣慰說:「她在調動自己的情緒,更能注意到對手的情緒,真的不容易。」

為新片延後手術!69歲成龍打止痛藥「動作戲親自上陣」 導演驚:太拼了
郭麒麟透露,成龍對於後輩們都特別疼愛,平等對待每個人。(圖/翻攝「鴻聯國際官方頻道」YouTube)

《龍馬精神》幕後花絮中還揭露,成龍為了這部電影延後膝蓋手術,只施打止痛藥物後就進組拍攝,且為了達到最佳效果,成龍各種動作都選擇親自上陣,讓原先可以使他半年不痛的藥效,僅維持短短20天就沒了效果。此外,成龍將武打戲份做到最滿的同時,還十分照顧劇組內的後輩動作演員們,一起研究劇情、高難度動作,也讓導演楊子大讚成龍:「原先以為大哥好拚,後來才領悟到大哥不是『拚』,只是堅持做好他所熱愛的事情。」

更多新聞: 情斷10年女友!陳零九生日驚吐「每天離死亡更近」:我還在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