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腳水」紅遍全台!葉蘊儀睽違9年再登大銀幕 半百超驚人狀態曝光
葉蘊儀過去因1句「洗腳水」(19歲)暴紅。(左圖/翻攝自豆瓣電影、右圖/翻攝自FB「葉蘊儀 Gloria Yip グロリア・イップ」)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今年剛過半百的香港女星葉蘊儀,擁有姣好甜美的臉蛋與少女般的清純氣質,最初來台發展登上節目時,曾因口音問題將「19歲」說成「洗腳水」一舉暴紅,卻在如日中天之際選擇閃婚引退,讓不少粉絲都相當遺憾。近年不時現身螢光幕前的她,先前參與了律政懸疑犯罪片《正義迴廊》,劇照流出之後再次掀起一波回憶殺。

更多新聞: 葉蘊儀33年前青澀嫩照出土!合影「25歲阿部寬」網看傻:太靚了吧

葉蘊儀1995年發行最後1張國語專輯《在自己的房間裡》後,年僅22歲正當紅的她決定與富商陳柏浩結婚、退出娛樂圈,雙方陸續育有1子1女,未料這段婚姻維持不過5年就宣告破裂,葉蘊儀還遭到前夫的「毀滅性爆料」,讓深植人心的玉女形象幾近破滅,此後她雖不時於公開場合復出或拍攝戲劇,行事仍十分低調。

「洗腳水」紅遍全台!葉蘊儀睽違9年再登大螢幕 半百超驚人狀態曝光
葉蘊儀不時會在社群與粉絲親切互動。(組合圖/翻攝自FB「葉蘊儀 Gloria Yip グロリア・イップ」)

目前自稱是位多媒體藝術家的葉蘊儀,醉心於陶藝、裝置藝術、花道、繪畫等,生活過得平淡愜意,還會在社群上與粉絲親切互動。去年她在《正義迴廊》監製翁子光的誠摯邀約下,睽違9年再度拍攝電影,飾演1位退休教師兼家庭主婦,還表示因為有很多硬底子演員如蘇玉華、林海峰、周文健加入,讓久未拍戲的她演得很過癮。

「洗腳水」紅遍全台!葉蘊儀睽違9年再登大螢幕 半百超驚人狀態曝光
葉蘊儀睽違9年再度參演電影《正義迴廊》。(左圖/翻攝自豆瓣電影、右圖/翻攝自FB「葉蘊儀 Gloria Yip グロリア・イップ」)

而改編自真實案件的《正義迴廊》近日傳來好消息,一舉入圍了16項香港電影金像獎,也讓難得現身的葉蘊儀再添關注。從曝光的劇照中可以看到,雖然葉蘊儀與過往相比較為圓潤豐滿,但肌膚狀態與氣色都維持得非常不錯,眼神則擺脫稚嫩、犀利了許多,不少網友大讚「老了也很好看」、「她真的好可愛」。

更多新聞: 野生楊采妮「破億行頭」現蹤高雄!48歲「超狂狀態」網看傻:靚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