鱸魚搭配梅子醬、鱈魚絲 一口吃得到香辣酸甜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台北報導

春天盛產的梅子,除了做成飲料,台北有餐廳把香辣鱸魚搭配梅子醬,增添果香,還能和炸過的鱈魚絲,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才剛領完6000元!手機突收簡訊「要繳2880元」網喊:詐騙不要點

滿滿辣椒的鱸魚,遇上炸到酥香的鱈魚絲,一口吃到兩種口感,魚肉一入口,就能吃到梅子酸甜,緊接著火辣滋味湧上舌尖,鱸魚片送入熱油,炸到金黃,鎖住肉汁。

鱸魚搭配梅子醬、鱈魚絲 一口吃得到香辣酸甜

二筋條辣椒打成粉,和自製的梅子醬一起下鍋,緩醒香氣。為了讓鱸魚更入味,師傅來回翻炒,讓魚肉吸收酸、甜、辣,還要用紅油,炒香乾辣椒、蒜酥,這還沒完,師傅怎麼把鱈魚絲酥炸。

區資深經理林耀文說,「特製的梅子醬汁,去搭配檸檬汁,把川味元素乾辣椒去製作的,再加上鱈魚絲口感會更好。」

再品嚐春梅松阪豬,一顆顆紫蘇梅,讓松阪豬吃來甜辣,充滿果香。香菇、糯米椒過油,松阪豬得離火油泡,保持軟嫩口感,大火逼出乾辣椒香氣,紫蘇梅連著醬汁,一起煮出甜辣滋味。

鱸魚搭配梅子醬、鱈魚絲 一口吃得到香辣酸甜

區資深經理林耀文說,「火侯部分要用中火下去拉油,火侯不可以太大,(松阪豬)會沒有Q彈。」

就連當季的春筍也淋上梅子汁,襯托竹筍甘甜,春季盛產的梅子,讓川菜有了不同風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經發局抽查 「非貓狗類寵物食品」不合格率高達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