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巴西外館組長墜樓亡有內情? 公開生前音檔!家屬冤:沒拿公家一毛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我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日前墜樓身亡,遺孀出面指控,丈夫死因疑似牽扯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以及遭處長馮光中職場霸凌。但馮處長卻對外稱,丈夫是因憂鬱症而輕生。妻子及妹妹今天公開王之化生前音檔,冤喊「我沒拿公家一毛錢」。外交部今天回應,將會充分調查,結果約一個月時間才會出爐。

更多新聞: 女兒在馬國出車禍險亡!父親控訴毫無作為 外交部:第一時間聯繫並照料

我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已故組長王化之的遺孀,在駐處協助布置的丈夫靈堂裡泣不成聲,卻沒擺放一張照片。王組長3月10號在駐地寓所墜樓身亡,遺孀指控,丈夫輕生原因,疑似是遭處長馮光中職場霸凌,卻被誣衊是罹患憂鬱症。

已故駐聖保羅辦事處王組長遺孀 俞惠敏說,「我丈夫呢 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不惜粉身碎骨 以死明志。」

已故駐聖保羅辦事處王組長妹妹說,「為外交部服務了30年,他個性開朗 他非常喜歡交朋友,我沒有辦法相信,他會因為憂鬱症而輕生。」

已故駐聖保羅辦事處王組長舅媽說,「...妳不要哭 勇敢的...」
駐巴西外館組長墜樓亡有內情? 公開生前音檔!家屬冤:沒拿公家一毛錢

王組長的遺孀、妹妹找議員陳情開記者會,年邁的舅媽也拄著拐杖、哭著到場。雖然外交部否認,王組長輕生與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有關,但家屬公開他生前音檔,提出質疑。

已故駐聖保羅辦事處王組長音檔,「我沒有拿 任何公家的一毛錢。」

已故駐聖保羅辦事處王組長遺孀 俞惠敏說,「鉅額的工程款 它是在前端,那我先生他負責核銷的是後端,這個兩個案子 看似無關,但他確實有他的因果關係的存在,他是同一個包商。」

台北市議員(國) 應曉薇說,「馮處長 你是怎麼樣逼死人的啊,我們外交部長 這40萬美金的核銷,是國家機密嗎 為什麼不能公開呢。」

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表示,「我們在針對王組長的事件 做了3次的說明,我們從來沒有指稱 王組長有憂鬱症,王組長輕生的原因,我們外交部不會預設任何的立場,一定會進行完整 充分地調查。」

外交部強調,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報告預估還需1個月才能出爐。但家屬期盼真相早日水落石出,還給王組長一個公道。

駐巴西外館組長墜樓亡有內情? 公開生前音檔!家屬冤:沒拿公家一毛錢



更多新聞: 美國網紅混進蔡麥會抗議現場問小粉紅 「回答曝光」他諷:演技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