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OS被發現比特幣白皮書!網瘋傳神秘創始人可能是「他」
科技專家在masOS中發現比特幣白皮書,指出賈伯斯可能是創辦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Steve jobs推特)

國際中心/ 黃建雄報導

比特幣(Bitcoin)是種加密貨幣,而它的創造者「中本聰」真實身分長期不為外界所知,大多數人懷疑中本聰只是虛構身分,他的真實身分一直是幣圈的謎團。最近有位科技專家指出,他在macOS中的PDF副本發現中本聰的比特幣白皮書(指具有權威性的報告書或指導性文本作品),懷疑蘋果公司(Apple)創辦人賈伯斯(Steven Jobs)可能是比特幣的創造人。

更多新聞: iPhone 15不是所有「Type-C都能用」?恐需配合蘋果「1條件」 

比特幣作為市值最高而且相對穩定的加密貨幣,受到各界專家或投資者的關注,但沒有任何人知道,比特幣的創辦人「中本聰」到底是誰。4月5日時一名科技專家Andy Baio在Twitter發出一篇文章《The Bitcoin Whitepaper Is Hidden in Every Modern Copy of macOS》。他表示,有天他想修理印表機列印文件時意外在macOS中發現中本聰的比特幣白皮書PDF副本「Virtual Scanner II」,此文件只存在從 Mojave(10.14.0)到當前版本Ventura(13.3)的每個macOS版本中,但不存在於High Sierra(10.13)或更早版本中,也就是說2018年以後就存在這PDF白皮書。

使用Mac(macOS 10.14或更高版本)輸入以下系統指令:

open /System/Library/Image\
Capture/Devices/VirtualScanner.app/Contents/Resources/simpledoc.pdf

有關比特幣的PDF就會開啟。Andy Baio的文章指出,沒有人曉得為何比特幣白皮書會被安裝在Mac系統裡,或許它只是選擇一個方便、容量小的多頁PDF進行測試,從來沒有打算讓用戶發現此文章。直到Andy Baio發現以前,只有設計師Joshua Dickens在2020年11月發現「Virtual Scanner II」的圖像捕獲設備。

知名比特幣投資人Lark Davis表示,「其實賈伯斯就是中本聰?」、「中本聰在2010年消失無踪、賈伯斯2011年逝世,時間上似乎對得上」,也讓網友投票猜測中本聰倒底是不是賈伯斯,「28.3%的人認為是、37.9%認為不是、33.9%認為不重要」。也有網友認為這只是蘋果工程師加入程式裡的彩蛋而已。

蘋果macOS被發現比特幣白皮書!網瘋傳神秘創始人可能是「他」
科技專家在masOS中發現比特幣白皮書,指出賈伯斯可能是創辦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Steve jobs推特)


更多新聞: 蘋果無預警上架「2款新品」!台灣終於開賣果粉嗨喊: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