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論述力」成硬傷? 連勝文讚「口才好」:聽得一愣一愣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遭綠營質疑發言內容像是「HoHo GPT」機器人,未來若被國民黨徵召參戰2024總統後,可能會面臨口才及論述的「硬傷」。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1)日指出,他認為侯口才非常好,因為聽侯講很多事情,「覺得聽了我們都一愣一愣的,覺得非常精彩」。他強調,徵召時程不可能拖到7月,黨中央都在快馬加鞭,也跟候選人是否準備好有關。

更多新聞: 四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 郭台銘鞠躬道歉

連勝文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下午一同出席「與孫運璿學人有約客廳會系列第3場-進步議題青年沙龍:台灣金融與農業科技的未來展望」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國民黨遲遲未提名讓基層有些焦慮?連勝文表示,他有兩個多禮拜,沒遇到朱立倫主席或黨中央的同仁,過兩天去問一下,現在到底進展如何,不過就他所知,黨中央同仁,應該是還蠻認真把所有一些基礎工作,做得盡量妥善。

記者追問,朱主席指候選人準備好了,是已經出來了?連勝文回應,他真的不知道,但對於有意願要為民眾服務的這些長輩、前輩們,各自準備的情況他不知道,因為真的並無機會去了解潛在候選人的想法。

記者問到,基層認為若徵召不是完全依內參民調,若最終產生的候選人其他人不服會很麻煩?連勝文回應,類似此訊息他都是從媒體上得知,也許他不是最好回答此問題的人。他強調,「我個人是不知道有這種事情」。

記者追問,非綠聯盟的整合能力是其中一項徵召的評斷標準?連勝文回應,並無聽過此說法,也沒聽過各式各樣的評比標準,都是看報紙才知道,完全沒聽過這方面的訊息。

另外,針對侯友宜口才及論述可能會成為選總統的硬傷部分,連勝文認為,他不覺得侯市長的口才不好,反倒覺得他口才非常好,「我們尤其是在私底下碰面的幾次,一些場合裏面,聽侯市長講很多事情,覺得聽了我們都一愣一愣的,覺得非常精彩」。

連勝文強調,自己不認為侯市長的口才不好,只是他可能因為在新北市服務,講的東西跟市政較有關,這也是較踏實的做法,這一點也能了解,但不覺得侯市長的口才不好。

至於國民黨總統提名速度是否需加快?連勝文認為,他覺得總統候選人提名絕對不可拖到7月,那就太遲緩了,至於是5月還6月,則跟內部作業效率有關;就他的了解,大家都在快馬加鞭,而也跟候選人是否準備好有關,但這方面連表示無法幫候選人代答。

更多新聞: 為選總統鞠躬8秒道歉!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初選 網:不想變血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