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周遭1條件」超保值?大批鄉民猛點頭「家長搶翻」:房價高3成
一名網友好奇,看房是否會考慮學區問題,大批網友猛點頭,點名台北市明星學校周遭的房價都偏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現代人買房大不易,除了考量地段、生活機能外,若地點是在明星學區,對有小孩的家庭可是大大加分。一名網友就好奇,看房是否會考慮學區問題,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猛點頭,點出台北市明星學校周遭的房價都偏高,「我家這邊的明星小學,學區房價硬是比隔壁里高3~4成」。

更多新聞: 他工作3年被裁員!老闆給7位數資遣費暖喊「你適合更好的」網看傻眼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明星中小學會影響房價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在看房,考慮到未來小孩的教育問題,也想把學區一併納入考量,並預算問題不考慮台北市,目前有觀望到新北林口,不過,近年來林口移入人口大量增加,不少國小都是額滿狀態,讓他好奇詢問「大家買房的話會把未來學區一併考慮進去嗎?對房價是不是也有影響?」。

房子「周遭1條件」超保值?大批鄉民猛點頭「家長搶翻」:房價高3成
原PO透露目前有觀望到新北林口,發現不少小學都是額滿狀態,「大家買房的話會把未來學區一併考慮進去嗎?」。(圖/翻攝自Google map)

貼文一出,大批網友猛點頭「當然會啊,而且更保值」、「傳統明星國中學區房價沒跌過」、「台北、新北明星額滿小學房價一定比較貴」、「連新北的都會跑到台北市念書了」、「 環境好造就周邊居民對教育水準要求高」、「你可以看看中正國中學區的房價」、「我家這邊的明星小學,學區房價硬是比隔壁里高3~4成」、「當然會阿,誰不希望自己小孩贏在起跑點,只要有錢當然願意」、「好學區就是比較貴,這反應大眾市場來著」、「孟母三遷的故事」、「一堆家長搶」。

房子「周遭1條件」超保值?大批鄉民猛點頭「家長搶翻」:房價高3成
大批網友猛點頭,認為家長買房一定會將學區納入考量,直呼「誰不希望自己小孩贏在起跑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不會,好學校也是一堆廢物」、「送私立就沒學區問題了」、「應該是不會影響房價,因為不是主要因素,只是附加價值」、「高中階段念名校才有差,國小階段搞笑的」、「不用考試就能入學的中小學,無名校可言」。

更多新聞: 獨自吃飯「突遇1尷尬狀況」陷兩難!過來人曝無奈經驗:默默被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