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斑馬線前急剎險撞學童 爸爸目睹暴怒捶引擎蓋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台灣難甩「行人地獄」稱號。新竹市一輛轎車駕駛無視紅燈,在學區還不減車速,直到壓在斑馬線上才停下,差點撞上學童,家長目睹一切,氣到重捶引擎蓋。最後駕駛下車道歉,並到派出所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橋頭曳引車紅燈急煞 鋼鍊斷裂「9冷媒鋼瓶滾落地」

導護志工舉起手勢,小朋友踩著開心步伐走在斑馬線上,結果..。

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在紅燈狀態下,黑色轎車壓在斑馬線上才緊急煞車,還好男童反應快,身體側了一下,有驚無險閃過,男童的爸爸目睹一切,氣到重捶黑車引擎蓋。

民眾說,「上下課車一定多,但是駕駛的速度,以我每天這樣開來看,駕駛的速度是不正常,有點快對,因為你想你這邊彎進來,你能開多快。」

轎車斑馬線前急剎險撞學童 爸爸目睹暴怒捶引擎蓋
竹市二分局埔頂所長楊志強說,「行經行人穿越道,未禮讓行人及闖紅燈,分別處新台幣3600元,及2700元罰鍰。」

駕駛疑似恍神,差點出大事。被攔下來後也乖乖跟著員警,到派出所處理後續。另一起同樣發生在新竹的車禍,卻是因為小朋友違規穿越雙黃線,機車見狀急煞,還是來不及,撞上男童後,自己也摔車。

轎車斑馬線前急剎險撞學童 爸爸目睹暴怒捶引擎蓋
新埔分局新埔所長黃彥凱說,「行人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處新台幣500元罰鍰。」

不論行人或汽機車駕駛,大家都應遵守交通規則,才能讓台灣擺脫行人地獄惡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全不滿被指責 怒拿美工刀劃傷同事「急送醫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