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楠選區震撼彈! 劉世芳退選誰接棒?這些人被點名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民進黨高雄左楠選區立委劉世芳昨天(4月11日)拋出震撼彈,無預警宣布退選,民進黨面臨今陣前換將,派誰接棒也引發話題。除了左楠連結較深的前任或現任政務官,地方政壇也點名民進黨現任議員,但目前都還沒有人表達參選意願,黨中央不排除徵召或是重新開放登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5月初組團訪台 國防部曝訪團目的

立委(民)劉世芳(4.11高雄)說,「各位好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白天才現身觀光業界座談會,高雄立委劉世芳晚間突拋震撼彈,宣布自己因健康因素,放棄提名連任,消息一出震撼藍綠。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之前有先被告知說,她有一些個人考量(退選),我們也充分尊重。」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當然也是覺得非常驚訝不捨,畢竟我們也是必須尊重她的選擇。」

高雄左楠選區震撼彈! 劉世芳退選誰接棒?這些人被點名
和劉世芳感情好的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相當訝異,至於之後誰能接棒也引發話題。和左楠連結較深的前任或現任政務官,包括前高市文化局長尹立、曾任左楠區議員的毒防局長林瑩蓉,還有經發局長廖泰翔都被點名是可能人選。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市長你覺得廖泰翔局長是好的人選嗎)?他很有多事情要做,以市政工作為主不用考慮他。」

另外地方政壇也點名深耕在地的民進黨現任3席議員,包括李柏毅、黃文志、李雅慧都能接棒,但都沒人表示意願。

高雄市議員(民)李柏毅說,「這個(接棒)問題我們需要很嚴肅的跟基層跟地方做一些討論,看中央機制決定怎樣再來思考下一步。」

高雄市議員(民)李雅慧說,「雅慧也會繼續留在市議會,跟陳其邁市長一起共同來,為我們高雄為我們左楠區來打拚。」

劉世芳放棄爭取連任,民進黨中央是否重新辦理初選登記作業或採徵召方式,將研議後再送中執會決議。至於藍營派誰迎戰?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開出第一槍,表態回鍋參戰。

高雄左楠選區震撼彈! 劉世芳退選誰接棒?這些人被點名
​​​​​​​​前立委(國)張顯耀說,「我所知道他們會徵召,而且也是強棒,我在這裡恭候他。」

高雄市議員(國)陳玫娟說,「不管他們未來派誰下來,我們還是有信心,絕對能贏得這場選戰。」

深耕左楠20年、連任5屆的國民黨議員陳玫娟,也掛上第一塊初選宣傳看板,宣布投入左楠立委選舉。劉世芳無預警退選,出乎藍綠意料。如何保住左楠席次,也考驗民進黨的整合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提「三大民主行動」 喊話中國若對台發動戰爭會掀全球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