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花光父母積蓄買「墓地旁新房」!老爸不罵反笑:以後常飄來看妳
一般人因害怕不吉利,都無法接受新房子在墓地旁邊。(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買房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近年飆漲的房價讓年輕人難以負擔,因此不少父母會出資幫兒女出頭期款。中國1對父母拿出半輩子的積蓄,讓唯一的寶貝女兒去買房,結果女兒評估預算後挑選了緊鄰墓地的社區,一開窗就是大片墓地,不過意外的是,一般父母都會因不吉利無法理解,但這位父親得知後不僅沒有責怪,反而安慰說「挺好,我想你了,飄過去看你也方便」,令網友感動又好笑。

更多新聞: 台鐵打翻飲料波及乘客!型男竟「躲女友身後」裝沒事…她目睹全程傻眼

綜合微博消息指出,中國1名獨生女在外地工作,近日和父母表達了買房意圖後,兩老便慷慨拿出存了大半輩子的積蓄當頭期款,讓女兒能挑個喜歡的房子,也不忘叮囑一些選房的注意事項。不過女子算了每個月能負擔的房貸後,預算只能買在郊區墓地附近的房子,但因為她對房型十分滿意,本身也是無神論者,因此沒和家人商量就付了頭期款。

女兒花光父母積蓄買「墓地旁新房」!老爸不罵反笑:以後常飄來看妳
女兒評估過每個月能負擔的房貸後,預算只能埋在郊區墓地附近的房子。(示意圖/Pexels)

不過女子簽約後卻陷入苦惱,因為她未來想接父母一起住,但又害怕兩老會擔心不吉利,糾結一陣子後還是決定誠實告知,「房子我買好了,但位置不是很好,離墓地比較近」,父親追問「有多近?」她坦承只要打開窗口就會看到大片墓地。此時父親陷入沉默,本以為下秒換來的是責罵,未料爸爸竟回「挺好」,讓她超訝異「你不罵我?」

女兒花光父母積蓄買「墓地旁新房」!老爸不罵反笑:以後常飄來看妳
爸爸開朗表示,即使未來和女兒天人永隔,他也能「飄過去看女兒」。(示意圖/Pexels)

原來爸爸是認為,若未來自己有天離世,家在墓地旁也方便操辦葬禮,加上女兒可能會一直待在工作的城市,如果自己真的葬在老家,女兒也不太可能來經常掃墓,「現在好了,墓地這麼近,你溜達散個步就能來看我了,我想你了,飄過去看你也方便,多好的事」。當中的理由讓不少網友鼻酸,也羨慕起這位爸爸開朗的性格,「又傷感又好笑,這家庭氛圍還挺好的」、「聽不得長輩用這種輕鬆的語氣說身後事,一想起他們有一天會不在了就很難過」。

更多新聞: 蛤?市售文蛤被誤認「日本人」百年 DNA確認世界新種「台灣文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