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黃色小鴨集體逛大街! 經過駕駛差點出車禍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有駕駛深夜車開到一半,看到路中間出現一群黃色小鴨逛大街,害他們差點出車禍,疑似附近鴨寮的鐵門沒關好,才讓小鴨集體跑了出來,警方也說,如果讓動物跑到路上,影響交通,可處600元罰款。

更多新聞: 基中「羽球美少女」顏值破表!學術科雙冠正取中山大學親揭:從不放棄

民眾說,「回家、回家。」

大半夜,黃色小鴨集體奔跑,一整群搖頭晃腦,看似模樣可愛,不過卻讓路過駕駛感覺超危險。

屏東黃色小鴨集體逛大街! 經過駕駛差點出車禍

晚上開車經過,低頭才發現地上有一整群小鴨逛大街,地點還就在大馬路上,擔心小鴨影響交通,民眾還幫忙趕鴨,疑似附近鴨寮的鐵門沒關好,才讓小鴨集體離家出走。

民眾指出,「這沒辦法閃啦,閃就摔車了,(如果壓到怎麼辦)壓到就壓死了啊。」、「本來就會影響(交通),路是車在開的,怎麼會是鴨子在走的。」

屏東萬丹馬路上,附近民眾也大多第一次看見小鴨跑出來,幸好這次被民眾閃得快,沒有造成意外。

屏東黃色小鴨集體逛大街! 經過駕駛差點出車禍

屏東縣警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說,「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先前在高雄鳥松,也出現過鴨子成群結隊過馬路的危險畫面,讓駕駛嚇得紛紛閃避,這次雖然遇上熱心民眾,還幫忙把鴨趕回鴨寮,不過警方也說,讓動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可處600元罰款。

更多新聞: 台灣餐廳收10%服務費是陋習?網狂點頭「根本暴利」推1做法:願意多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