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水族館!港妞參觀海大水產養殖系 見超豐富資源羨喊:香港都沒有
香港YouTuber狄達,日前參觀台灣海洋大學,特殊的環境與設備,讓她大開眼界。(圖/翻攝「狄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為了培養各行各業人才,台灣設有許多特殊的大學科系,讓學子們能依照興趣適性發展。來自香港的YouTuber狄達,日前在香港學弟「樂仔」的帶領下,參觀他目前就讀的「海洋大學」,校內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及豐富的資源設備,讓狄達大開眼界。而樂仔也分享,他是為了台灣獨特的「水產養殖」科系,故選擇來台讀書。

更多新聞: 迷上寶島戲劇、歌曲!波多黎各男選擇研究台語 狂讚:台灣有美麗的文化

來到海洋大學內,樂仔一一和狄達介紹校園環境,及水產養殖科系的各項設備,水生動物實驗中心內,彷彿小型水族館般,走廊上一個個透明水箱中,可以看見各種平時少見的水生動物,甚至還有海水觀賞魚室,玻璃缸內的各種魚蝦,很多都是學長姐特地從外面打撈回來,以進行培養或繁殖,豐富的設備資源,讓狄達大開眼界。

彷彿水族館!港妞參觀海大水產養殖系 見超豐富資源驚:香港都沒有
走廊上的水箱內,有各種平時少見的水生動物,讓狄達大開眼界。(圖/翻攝「狄達」YouTube)

喜歡養魚及大海的樂仔分享,小時候阿公都會帶他去海邊抓魚,讓他培養出這個興趣,可惜香港並沒有類似科系,他便決定來台灣讀書,且除了養殖類工作外,不少同學也選擇往研究室發展,或是水產出口、活魚運輸等工作,出路相當廣泛,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彷彿水族館!港妞參觀海大水產養殖系 見超豐富資源驚:香港都沒有
樂仔分享,喜歡養魚和大海的他,發現台灣竟然有水產養殖科系,便決定來台讀書。(圖/翻攝「狄達」YouTube)


更多新聞: 台大交換生日常!全中文授課日本妹霧煞煞 「開溜圖書館睡覺」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