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病逝/他曬「七龍珠集貼簿」嘆永遠少1張:浪費我零用錢、永遠集不滿
有網友分享了當年的「超級七龍珠集貼簿」,笑說怎樣集都集不到最後1張。立刻勾起不少人回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報時光|老派收藏》)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本知名動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病逝,震驚所有6、7、8年級生因為該作品也影響了許多動漫,即便放到現在,仍是經典中的經典,至今仍會不時推出劇場版讓粉絲們過過癮。而在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了當年的「超級七龍珠集貼簿」,透露自己永遠蒐集不到最後一張印花,文章曝光後,立刻釣出不少過來人共鳴。

更多新聞: 知名百貨出聯名上衣?網見路人穿「經典紙袋配色」笑歪:超級VIP


他曬「七龍珠集貼簿」嘆永遠少1張!6、7年級生超有感:浪費我零用錢
有網友分享了當年的「超級七龍珠集貼簿」,立刻勾起不少人童年回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報時光|老派收藏》)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報時光|老派收藏》發文,貼出早期的七龍珠週邊,從照片可以看到是1張七龍珠的集貼簿,將圖中所有印花蒐集完畢,就可以兌換各種獎品,其中一獎為「SEGA G‧G主機1台」;二獎為「CASIO彩色小電視一台」;三獎為「快樂滑板車1台」;四獎為「忍者滑板1台」。

雖然這些獎品在現代看起來普普通通,但在當時可是價格不斐,若是有小朋友成功換到,在班上肯定能成為風雲人物,且由於只需集滿4張圖就能領取獎品,因此不少人都以為很簡單,把零用錢全丟下去蒐集,但大多人都以失敗告終,原PO也無奈寫下「永遠蒐集不到的最後一張印花」。

他曬「七龍珠集貼簿」嘆永遠少1張!6、7年級生超有感:浪費我零用錢
文章曝光後,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共鳴。(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報時光|老派收藏》)


簡單1句話,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共鳴,高喊「超懷念的!」、「每次都是其中1張貼的超厚的」、「真的,浪費我零用錢」、「國小的童年真的好懷念」、「有多的跟同學交換,但還是難集,總是缺那麼1張」、「它就是要你像七龍珠一樣,去世界各地找」。

他曬「七龍珠集貼簿」嘆永遠少1張!6、7年級生超有感:浪費我零用錢
除了七龍珠版本外,也有網友貼出其他作品的集貼簿,在當年吸引了不少人蒐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報時光|老派收藏》)


也有不少成功換到獎品的網友分享,「曾經成功收集過2、3次印花,最有印象的獎品是收音機跟骷髏手存錢筒」、「曾經中過,最後一張有印特獎,背後有蓋公司章,老闆當場就打給廠商,過幾天就收到了機器人組」、「真的有集滿過,獎品溜冰鞋1雙。老闆有給我,當下所有學生都用羨慕的眼光看我」、「我小時候有真的湊到最後1張,換到無線電對講機,看到有蓋章的最後1張出現,我還以為自己看錯」。

不過,即便真的成功中獎,也別高興得太早,有不少苦主大嘆「我有集到過,我給文具行老闆,他說會幫我寄到公司,叫我等消息,如今30幾年過去了,1個消息都沒有」、「就算集到了某獎項 也會因為廠商或老闆因素被換掉該獎項,隨便拿個玩具敷衍,我小時候被陰過1次」、「我曾經好不容易收集完了,興高采烈跑去店家換,結果不給換,連小東西都沒有」。

更多新聞: 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他見國人愛講「這1字」網全搖頭:感覺很不耐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