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完房租每月剩1萬5!他嘆「北漂意義是什麼?」 網揭3大優勢
1名網友好奇「北漂族在台北租房子的生活意義是什麼?」引發討論。(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北部向來被認為擁有眾多就業機會、薪資也較優渥,因此吸引不少人北漂工作,但普遍年輕人薪水都只有3、4萬塊,若是選擇在北部租屋,龐大的租金壓力,恐怕讓人喘不過氣。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朋友北漂來台北,但每個月扣完房租後,戶頭總是所剩無幾,讓他好奇「北漂族在台北租房子的生活意義是什麼?」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日本不適合國人長住?旅日台人列「花費差異」嘆:4倍台灣年薪才夠


扣完房租每月剩1萬5!他嘆「北漂意義是什麼?」 網揭3大優勢
1名網友好奇「北漂族在台北租房子的生活意義是什麼?」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有個朋友北漂到台北工作,每個月薪水大概3萬多塊,為了在北部生存,因此在中山區租了間電梯大樓套房,1個月租金約1萬5000元,但每個月拿到薪水後扣完房租,只剩下不到2萬塊能活,加上還有吃飯及各種開銷,導致他戶頭總是所剩無幾,感慨問道「北漂的人來台北工作到底為了什麼?」。

扣完房租每月剩1萬5!他嘆「北漂意義是什麼?」 網揭3大優勢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討論,不少人認為「因為在南部找不到像樣的工作」、「首都的虛榮感,人文素質」、「3萬租1萬5,是來體驗人生的吧」、「薪水沒南部2倍別北漂了」、「說他在台北工作的優越感」、「你懂啥,精緻窮沒聽過嗎?」、「說不定他家有,來體驗台北生活」、「台北一堆娛樂活動,比起南部好多了」。

扣完房租每月剩1萬5!他嘆「北漂意義是什麼?」 網揭3大優勢
有網友表示,在北部比較有機會拓展人脈,加上有著許多中南部沒有的工作,未來發展性也比較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也有網友表示,在北部比較有機會拓展人脈,加上工作類型眾多,有著許多中南部沒有的工作未來發展性也比較好,「有些工作中南部不好找,比如影視業,電視台跟製作公司幾乎都在北部啊」、「南部沒有什麼有長遠發展性的工作」、「在北部要有晉升管道,這樣努力還有可能做個店長」、「在南部就一輩子3萬,在台北還有傳說中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工程師生涯收入「可達1.6億元」?超自信算法遭老鳥打臉:夢裡啥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