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最後一個節氣賞「穀雨花」 杉林溪逾80個品種牡丹盛開超繽紛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24節氣中的「穀雨」,也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正值牡丹花開期,因此牡丹花又稱為「穀雨花」,在南投杉林溪,2萬株的穀雨花盛放中。

更多新聞: 包棟沒全包?他訂這間民宿「只開5房」其他鎖住 房東:升套房加2千

遊客說,「黃色、粉紅色、白色、紅色、橘色。」

遊客數的,是這些,超過80個品種,從白色、紅色、紫色,到單花雙色,繽紛多彩,似乎只要你講得出來的,在這裡就找得到。

春季最後一個節氣賞「穀雨花」 杉林溪逾80個品種牡丹盛開超繽紛

解說員說,「杉林溪的牡丹花大概有9大色系、10大花型。」

位在海拔1600公尺,杉林溪因為氣候等條件,適合栽培牡丹花,而且掌握花期關鍵技術,已經是國內數一數二規模的牡丹花專業栽培區,也讓民眾不用到中國或日本,就能賞牡丹。

遊客說,「能夠在牡丹花叢聞著牡丹花很優雅的香氣。」

牡丹從來不是小家碧玉,而是顏色濃烈、花型碩大,常被用來象徵富貴吉祥,或者繁榮興旺,賞花期就是現在。

遊客說,「從屏東東港來(牡丹花很漂亮嗎?)讚。」

下星期四,國曆4月20日,是農曆24節氣中的「穀雨」,是春夏轉換的節氣,牡丹剛好在穀雨前後盛開,又有「穀雨花」的美名。

杉林溪教育中心副館長陳瑞麒說,「再過幾天就是24節氣的穀雨,每到這個時間點就是杉林溪牡丹花,及紫藤花最為茂盛的時間。」

春季最後一個節氣賞「穀雨花」 杉林溪逾80個品種牡丹盛開超繽紛

種牡丹,環境很要求,溫度要涼爽,還要保持著空氣通風,而且,牡丹又喜歡陽光又怕曬,簡直是花中的公主病,卻是嬌貴可人,讓遊客看著、拍著,心花朵朵開。

更多新聞: 太勵志!熱血大叔9個月減重40公斤 「練出腹肌」網狂讚:給了我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