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幣大外宣!蔡麥會出現走路工鬧場 小粉紅挺祖國「喊出台灣就發錢」
「蔡麥會」傳出中共花錢,找來千名走路工鬧場的消息,網路上也瘋傳中國直播主在義大利花錢,找外國人宣傳中國執行灑幣大外宣的影片。(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台灣時間4月6日,於加州洛杉磯雷根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會面,現場除了有大批挺台人士外,也有另批抗議的中國僑民,不過事後卻傳出這些鬧場民眾,是中共花400美金(約新台幣12,207元)請來的,除了中共灑錢找走路工外,網路上也出現中國直播主為相挺祖國,在義大利手拿鈔票,請外國人說出中國城市,有名外國人脫口說出台灣後,這名直播主直接豪發50歐元(約新台幣1694元),灑幣大外宣的行為讓人無言以對。

更多新聞: 中共海巡06海上直播作秀!遇台艦艇警告秒「蛇形逃走」 他諷:舉止搞笑

灑幣大外宣!蔡麥會出現走路工鬧場 小粉紅挺祖國「喊出台灣就發錢」
從中國政府到海外小粉紅,都出現花錢達到宣傳中國的目的,讓網紅八炯不禁問道「到底是誰在搞灑幣外交」。(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在台灣時間6號登場的「蔡麥會」,除了會談內容和本身政治意涵受到關注外,會場外的動靜也讓各家媒體大肆報導,因為據台美安全部門掌握的情資顯示,中共領事館以每日400美元的價格僱用「臨時工」,到「蔡麥會」見面的雷根圖書館抗議,現場動員人數超過千名,但是事後也有網路徵人的圖片顯示,抗議人員收到的金額,卻僅剩80美金(約新台幣2,441元),也讓外界嘲笑:「中盤商抽太多!」
灑幣大外宣!蔡麥會出現走路工鬧場 小粉紅挺祖國「喊出台灣就發錢」
中國直播主在問外國人中國城市有哪些時,有名外國人脫口說出了台灣,讓直播主頓時高潮,還拿出了50歐元犒賞對方。(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中共灑錢動員抗議人士的消息傳出後,也有網友挖出中國直播主在國外進行灑幣大外宣,實際以金錢支持祖國的影片,畫面中1名身在義大利的直播主,手持鈔票要求眼前的外國人,說出中國城市的名字,1個城市發10歐元(約新台幣338元),其中1個人提到武漢時,他還特別解釋現在已經沒有新冠肺炎了,最後還有人提到了台灣,頓時讓這名小粉紅開心不已,並表示「台灣對我們太重要了」,最後還開心掏出50歐元(約新台幣1694元),獎勵這名認為台灣是中國城市的外國人。


更多新聞: 美國網紅混進蔡麥會抗議現場問小粉紅 「回答曝光」他諷:演技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