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好痛!吳念庭敲本季一軍首打點 守備被剷到腳受傷提前退場
吳念庭16日守備受傷提前退場。(圖/翻攝自埼玉西武ライオンズ推特)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旅日棒球好手吳念庭11日升上一軍,昨天替補上場敲出安打,今天西武獅再度交手北海道火腿鬥士,他獲得先發機會擔任三壘手打第二棒,終於展現「得點圈之鬼」身手,3局上敲出關鍵安打,收穫本季一軍首打點,不過在8局下守備時意外與跑者相撞,對方釘鞋鏟到他的右腳,只能在旁人攙扶下提前退場。慶幸的是,吳念庭臉書粉專稍早更新消息,表示經過傷勢檢查已無大礙,謝謝所有球迷們的關心。

更多新聞: MiLB/鄭宗哲延續經典賽手感!赴美開季繳超狂數據 網喊:讓他升

吳念庭今天先發出賽,首打席遭到三振,3局上第一棒愛斗敲出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吳念庭再次站上打擊區,「得點圈之鬼」終於發揮本領,敲出右半邊安打送回跑者,獲得本季一軍首個打點,後續兩次打擊都獲得保送,8局上利用高飛犧牲跑回一分,本場留下2打數1安打1打點成績。


不過就在比賽進行到8局下半,火腿隊換上代打今川優馬,第一球就敲出左外野安打,一壘跑者江越大賀迅速往三壘推進,吳念庭試圖接住左外野手回傳球,不巧被跑者滑壘鏟到右腳,整個人翻滾倒地,扶著腳踝表情痛苦,只能被旁人攙扶著一跛一跛下場接受治療。

西武獅終場以6:2收下勝利,許多球迷卻高興不起來,紛紛在推特上表達關心「希望吳念庭沒事」、「好擔心吳念庭的狀況」、「吳念庭脫離戰線太傷了」,也有網友緩頰,球剛好傳在跑壘路線上,雙方都只是在拚命比賽,沒有誰對誰錯,這球不能責怪江越大賀。



更多新聞: 中職找到門票密碼了?全場球迷「起立搶拍李多慧」 震撼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