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角頭組詐騙集團設陷阱 求職者淪「豬仔」警攻堅逮九嫌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 台中報導

彰化一名黑幫角頭,操縱把持詐騙集團,在通訊軟體PO文,說要找人才,先以話術要求應徵者提供金融帳戶,卻將人囚禁起來、控制行動,讓求職者淪為「豬仔」,再對外以「假投資」手法,要求投資人匯款到豬仔的人頭帳戶,層層轉帳,由車手提領贓款;警方兵分8路,一舉逮捕王姓主嫌等9人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內門山林大火燃燒近300公頃 今下午共3戶6人撤離

刑警破門攻堅,嫌犯還在呼呼大睡,當場被逮。

警方說,「趴下趴下。」

彰化角頭組詐騙集團設陷阱 求職者淪「豬仔」警攻堅逮九嫌

警方經長時間跟監蒐證,兵分8路,同步前往彰化等地,執行拘提、搜索,共逮捕王姓主嫌等9人到案,並查扣手機、西瓜刀、本票、棒球棍、涉案帳戶及公司資料等不法證物。

刑事警察局偵六大隊副大隊長賴英門表示,「彰化地區一名王姓幫派角頭,涉嫌夥同他的成員,專門在網路誘騙求職者上當,來取得人頭帳戶。」

警方調查,王姓主嫌是彰化一名黑幫角頭,同時也是詐騙集團的首腦,他將腦筋動到求職者身上,先以話術要求應徵者提供金融帳戶,卻將人囚禁起來、控制行動,讓求職者淪為「豬仔」,同時對外以「假投資」的手法,要求投資人匯款到「豬仔」的人頭帳戶,層層轉帳,再由車手提領贓款。

彰化角頭組詐騙集團設陷阱 求職者淪「豬仔」警攻堅逮九嫌

警方提醒,只要是標榜工作輕鬆、學經歷不拘,卻有高報酬,絕對是詐騙,請求職者務必當心,避免被詐騙集團充當人頭、淪為「豬仔」,還得必須面臨詐欺、洗錢等刑責。

更多新聞: 新北保大警巡邏提醒車燈不亮 意外逮通緝兼車手、車上還搜出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