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2天!鋒面將通過全台有雨 林嘉愷曝「1關鍵」助攻水庫解渴
全台這兩天迎來晴朗好天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全台這兩天迎來晴朗好天氣,氣象局今(17日)針對南部3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近山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高溫,請注意。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週三起(19日)鋒面接近,各地恐怕將迎來雷陣雨,但對水庫進水量是否有幫助需看「對流雲的發展」。

更多新聞: 家中西瓜突消失「蹦出不明高麗菜」!他抬頭驚見「凶手還在茫」網笑翻

林嘉愷指出,今(17日)、明(18日)各地還是晴朗高溫,清晨稍涼的天氣,但週三(19日)鋒面接近、週四(20日)鋒面通過,全台有陣雨或雷雨,而且又有較強的西南風,各地將迎來陣雨或雷雨,而且又有較強的西南風,可能判隨著雷雨胞,帶來局部短時強降雨的雷陣雨。

好天氣剩2天!鋒面將通過全台有雨 林嘉愷曝「1關鍵」助攻水庫解渴
氣象局公佈未來一周天氣。(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近期台灣中南部水情告急,水庫蓄水量不斷下降,引發民眾憂心缺水問題。此次降雨是否對水庫進水量有很大的幫助?林嘉愷認為,還要看對流雲的發展,週五(21日)、週六(22日)鋒面遠離,降雨減少,但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雨,週日(23日)天氣更穩定,大多是晴朗。

好天氣剩2天!鋒面將通過全台有雨 林嘉愷曝「1關鍵」助攻水庫解渴
氣象局針對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黃色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日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高溫特報,白天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約31、32度,南部近山區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高溫;低溫嘉義以北及宜蘭地區約18到20度,南部及花東約21到23度。民眾除了留意日夜溫差,出門也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另外,氣象局也針對金門縣、連江縣發布濃霧特報,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 不滿餐廳拒寵物入內!2寶爸竟亮槍恐嚇「小心點」 囂張模樣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