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買起來!專家曝「這時期」最脆甜 5重點挑出好菜
高麗菜營養豐富、平價又好吃,是許多人喜愛的蔬菜之一。(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高麗菜料理方式多樣,幾乎是每個家庭餐桌上的常客,未料近期在盛產季時遇到生產過剩、導致產銷供需失衡,價格持續低迷,也掀起煮婦、煮夫們趁機大採購一波。究竟要怎麼挑才能選出美味的高麗菜呢?農糧署也點出5大重點,除了透露1期間的高麗菜最好吃,還加碼曝光蔬食大阪燒的料理方法,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高麗菜成為美味料理。

更多新聞: 家中西瓜突消失「蹦出不明高麗菜」!他抬頭驚見「凶手還在茫」網笑翻

農糧署表示,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生產高麗菜,特別喜愛在冷涼氣候之中生長,平地產區:主要集中在雲林、彰化,產季為10月至隔年5月;高冷地產區則主要在宜蘭、南投及台中山區,產季為5月至11月。農糧署也提醒,若想吃到便宜又好吃的台灣高麗菜,可把握每年11月到隔年4月,「遇低溫時高麗菜的呼吸作用低,累積較多的糖分嚐起來格外脆甜」。

高麗菜買起來!專家曝「這時期」最脆甜 5重點挑出好菜
每年11月到隔年4月的高麗菜格外脆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至於該怎麼挑選美味的高麗菜?農糧署點出5大重點,應從高麗菜外型觀察,找出「球形完整、結球緊密、葉片新鮮脆嫩、有光澤無皺縮、無腐爛碰傷」高麗菜。若不知道該做成什麼料理,農糧署也分享「蔬食大阪燒」的料理方法,只要準備好番茄醬10g、醬油膏10g、糖5g、醋5g,再按照下方4個步驟即可完成。

高麗菜買起來!專家曝「這時期」最脆甜 5重點挑出好菜
4個步驟簡單做出「蔬食大阪燒」。(圖/翻攝「鮮享農YA - 農糧署」臉書)



更多新聞: 台灣餐廳收10%服務費是陋習?網狂點頭「根本暴利」推1做法:願意多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