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石門水庫夢幻草原現蹤 週三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民視新聞/林恩如、賴國彬、黃鈺淳 台北-桃園報導

近期熱到乾旱,全台只有3個水庫蓄水量超過一半,不過終於要變天了,週三(19日)~週四(20日)鋒面報到,全台有雨,尤其南部雨勢也來到陣雨或雷雨,是入春以來南部首度全面性降雨,不過週五(21日)開始降雨就會逐漸減緩,雖無法替水庫解旱,但至少可以稍稍解渴。

更多新聞: 她認真切木瓜「1亮點」讓網歪樓喊:想現喝 本尊被神出影片曝光

遊艇船長徐盛達說,「我們講的是10年一大旱,後來變成6年一大旱,可是這陣子極端氣候,真的是3到4年,就可能看到酋長石。」

旱災變頻繁,石門水庫蓄水量跌破40%,連酋長石和夢幻草原都整片露出來。

渴!石門水庫夢幻草原現蹤 週三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遊艇船長徐盛達說,「再半個月的時候,這裡你看全部都是綠油油的,餐飲業沒有人,魚抓起來你要賣給誰,遊艇業沒有水,客人不來遊湖,真的牽扯很大。」

沒人來遊湖,生意全沒,大批遊艇擱置在岸邊,業者們看天吃飯,好無奈,為了確保石門水庫供水穩定,將採取供4停6,並且把板新地區用水,改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支援供應,以降低石門水庫的負擔。就盼週三鋒面趕緊報到,降下甘霖。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星期四的時候,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和東北部,下雨時間長,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短延時的豪雨,而這種降雨情況,可能伴隨強陣風閃電雷擊。」

週三到週四鋒面來襲,加上西南風增強,西半部和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幾乎全台有雨,尤其週四雨勢最大。

渴!石門水庫夢幻草原現蹤 週三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星期六、星期日,鋒面雖然離開,可是華南還有一些雲系靠近,北部.東半部,是平地和山區都有,中南部則是山區,還是會有一些短暫性降雨,下星期一目前預估,各地都可以看到陽光。」

下週二(4月25日)又會再有一波鋒面影響,但氣象局預測,雨勢不會太強、太全面,頂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建議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堤外泡水車事件重演 蔣萬安:發布「只出不進」後4小時開始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