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年砸1.75億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成效差!挨轟淪蚊子館

民視新聞/陳子凡、羅執中 台北報導

北市就服處管理的「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10年砸了1.75億經費,挨批淪為蚊子館,有議員勘察發現,場館空間竟然長達8個月使用率掛蛋;另外,剛開幕的客家公園,也出現展示系統當機等問題,議員怒批,工程沒驗收先開幕,造成公安疑慮。而北市府回應,會盡快修復改進。

更多新聞: 她認真切木瓜「1亮點」讓網歪樓喊:想現喝 本尊被神出影片曝光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事先的整備演練,才能及早發現問題,把災害降到最低。」

北市10年砸1.75億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成效差!挨轟淪蚊子館

即將進入防汛期,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搶險演習。雖然忙碌市政,但就服處管理的「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卻被議員批評、淪為蚊子館。

公共場館空有座椅,諮詢室也沒人預約,似乎很少民眾上門,議員日前勘察發現,創業發想平台空間,竟然長達8個月、使用率掛蛋,逃生動線甚至擺放許多雜物。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說,「10年花了超過1.7億,但是現場卻淪為一人包場,而且雜物還堆放在逃生的動線,整個動線非常地混亂。」

神桌展示變「秀逗」,系統跳出故障視窗、卡卡當機,出包的還有客家公園場館,不只有漏水鏽蝕,就連停車場地板也嚴重破損。議員怒批工程沒驗收先開幕,非常不負責任。

北市10年砸1.75億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 成效差!挨轟淪蚊子館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說,「民眾最討厭的就是市府大撒幣,給你們預算浪費公帑,然後還做不好,蔣市府應該要徹底地來檢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TYS(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有些部分,是已經加強改進,我們已經請勞動局就服處來加強檢討,至於客家公園各場館部分,從去年重新開幕以來,市府團隊上任以來,就是要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我們也會持續地精進。」

市府強調,會盡快修復改進,只是場館缺失,如果釀成公安問題,萬一出事,相關單位恐怕難辭其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避堤外泡水車事件重演 蔣萬安:發布「只出不進」後4小時開始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