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一遊東海岸內埤海灣看美景 蘇澳吃魚雜認識台東加路蘭!
內埤海灣觀音菩薩像,長2.75 、寬2.2公尺 ,保佑內埤不發生意外!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疫情緩和,好天氣可以全家出遊,呼吸新鮮空氣,而說到台灣的「新鮮空氣」,除了高山地區外,東部海岸地區,也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讓我們從宜蘭玩到台東,看美景,吃海產,認識東台灣吧!

更多新聞: 太烈了!英國男喝58度高粱誇有「煙燻味」 下秒奔廁所狂吐笑翻眾人

首先在宜蘭,你可以到「內埤海灣」,地人稱「內埤仔」,但其實隨著時間的演變,它還有許多不同的稱呼,首先過往因為地形位置的關係,「偷渡客」常在此登陸,因此有「賊仔灣」的稱號!接著這裡曾一度淪為「廢棄玻璃」的掩埋場,所以「玻璃灣」也是另一個稱呼;後來經過政府的整修規劃後,這裡變得可以喝咖啡,看海景,甚至「在這裡談戀愛也不會被發現」,所以年輕人更常稱呼這裡是「情人灣」!

台灣趴趴走/一遊東海岸 內埤海灣看美景 蘇澳吃魚雜 認識台東加路蘭!
這是內埤海灣,也可以稱作內埤海灘,但因為它是所謂的「陡降型海灘」,所以不適合游泳喔!(圖/魚夫提供)

而在宜蘭蘇澳,快要到南方澳的路上,有一間開了許多年的海產小吃部,這間店的主打,就是整盤的「魚雜料理」,便宜又實在!

台灣趴趴走/一遊東海岸 內埤海灣看美景 蘇澳吃魚雜 認識台東加路蘭!
曼波魚腸、曼波魚皮、膠質魚凍、水鯊煙、魚卵,蘇澳小吃部老店,魚雜豐富又美味。(圖/魚夫提供)

到了台東,可以到台東太平洋海岸,一個非常美的景點,華語叫做「加路蘭」,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這裡也曾和「內埤海灣」一樣,是「廢棄物掩埋場」,國民黨政府剛撤退來台時,曾把這裡當作是建造「志航基地」的「廢土丟棄區」,好在後來由交通部光觀局「東部風景管理區」將這裡重新整治,變成很多藝術家來這辦市集,擺設許多「裝置藝術」的美麗風景區!

台灣趴趴走/一遊東海岸 內埤海灣看美景 蘇澳吃魚雜 認識台東加路蘭!
這裡是加路蘭「Kararuan」,阿美族語的意思是「洗頭髮的地方」,據傳說,用這地方的水洗髮會「烏溜溜、亮晶晶」,但這應該是指還沒任何汙染的時候吧!

本週「台灣趴趴走」節目,魚夫要帶大家遊玩東部海岸!還要帶大家如何去漁港,挑選新鮮好吃的海產喔!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3點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體驗印度之美! 駐台代表戴國瀾揭文化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