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解禁「搭捷運仍被提醒要戴」!他嘆「只想好好呼吸」掀2派論戰
台灣疫情漸漸趨緩,防疫政策也逐步放寬,一名網友抱怨,自己沒戴口罩上捷運卻被阿嬤狂唸,阿伯也示意要他戴好口罩,相當無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疫情漸漸趨緩,防疫政策也逐步放寬,昨(17)日開始鬆綁口罩政策,除了醫療照護機構、救護車等場合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自行決定是否要配戴口罩。對此,一名網友就抱怨,沒戴口罩上捷運卻被阿嬤狂唸,阿伯也示意要他戴好口罩,讓原PO相當無奈,貼文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IKEA家具壞掉叫什麼?「超台答案」網笑翻瘋朝聖⋯神人接龍超狂8金句

口罩政策逐步解禁,不過多數人口罩仍戴緊緊,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搭捷運不戴口罩還是會被唸…」為題發文,大眾運輸全面解封,不需要戴口罩就能自由進出,「剛剛正要去學校的路上被一個阿嬤唸…之後進車廂又被一個伯伯示意戴口罩」,讓他無奈表示「可是…不是說可以了嗎?我想呼吸阿!伯伯」。

口罩解禁「搭捷運仍被提醒要戴」!他嘆「只想好好呼吸」掀2派論戰
原PO沒戴口罩搭捷運,卻被阿嬤狂唸,阿伯也示意要他戴好口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不少網友建議原PO可以告訴對方政策已經更改了,「你就直說咩,剛改沒多久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直接說就好了啊,又不是每個人都有關注到不用再戴口罩的消息」、「開口跟他們說一聲已經解封了不就好了」、「我都直接跟對方說政府已經說戶外和公共運輸不用戴口罩」。

口罩解禁「搭捷運仍被提醒要戴」!他嘆「只想好好呼吸」掀2派論戰
有網友表示,解禁後仍會戴好口罩,就怕遇到衛生習慣差的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引發網友兩派論戰,一派人認為「勇者,猜你是得過了才真的不怕」、「雖然現在口罩解封了,但我還是戴著口罩,不論在學校或是公車都會有那種咳嗽打噴嚏不摀嘴巴的人,或是流感發燒不戴口罩!口水就到處亂噴,在旁邊遇到那種狂咳我心臟真的漏跳一拍」、「確診兩次的我還是會戴啦」、「公共運輸我還是會戴,只是因為密閉空間有些人在咳,我還是會怕,出去就丟掉了」,不過也有人表示「今天連公車司機都沒戴了,他看到我沒戴好像也很開心(找到同好?」、「不戴才是正常的,以前誰會覺得不戴口罩很怪」、「老實說我現在走在路上都沒在戴口罩,因為現在天氣越來越熱,再戴下去我真的受不了」。

更多新聞: 國外超夯「戶外莊園音樂會」引進台灣!灣聲樂團李哲藝特別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