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題大作!港人歡慶潑水節朝警噴水 被控「危害國家安全」遭逮他傻眼
香港日前歡慶潑水節時,有民眾用水槍朝員警噴水,沒想到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4月13日至15日是泰國的「潑水節」,這幾天人們會用清水相互潑灑,意旨幫對方洗去霉運,由於慶祝方式活潑、寓意良好,不少亞洲國家也會效法一同歡慶。香港YouTuber「Jer仔」日前分享,有香港民眾日前在潑水節時,因為用水槍朝警察噴水,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遭逮捕,然而中國民眾往年慶祝潑水節時,不少人都會直接拿水桶朝警察潑灑,讓Jer仔諷刺,差別待遇相當明顯,且直接逮捕的方式,未免太小題大作。

更多新聞: 玩具遺落台鐵「站務員熱心幫孩尋回」 中國媽感動哽咽:童年沒這待遇

Jer仔分享,香港民眾日前在慶祝潑水節時,有人拿水槍朝路過員警噴水,此事被一名香港作家發文指責,解讀這些民眾的舉動是「惡意攻擊」,質疑是蠢蠢欲動的「黑勢力」,不得不防。此文章一出,香港警察隔日立刻拘捕2名噴水男子,香港保安局長甚至放話,會嚴加調查企圖危害國家安全的不肖分子,讓不少中國小粉紅拍手叫好。

小題大作!港人歡慶潑水節朝警噴水 被控「危害國家安全」遭逮他傻眼
Jer仔指出,香港員警不僅將潑水民眾拘補,還放話徹查意圖違反國家安全的人士。(圖/翻攝「Jer仔」YouTube)
對此Jer仔指出,中國往年慶祝潑水節時,都有過朝員警潑水的狀況,且不少人是直接拿整桶水,或是接水管往員警身上淋,而員警也並未面露不悅,更遑論是以危害安全為由被逮捕,差別待遇相當明顯。Jer仔認為,只要員警並未制止,或嚴重影響警方執勤,當作是一種祝福幽默看待即可,此事件未免太過小題大作。
小題大作!港人歡慶潑水節朝警噴水 被控「危害國家安全」遭逮他傻眼
Jer仔指出,中國在慶祝潑水節時,一樣有朝員警潑水的情況,卻沒有被指責和追究。(圖/翻攝「Jer仔」YouTube)


更多新聞: 愛國敢死隊!小粉紅向中共舉報台獨網紅 反因「翻牆被罰款萬元」爆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