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慘被狂洗臉「卻錄取了」!她猶豫該不該去 過來人給答案
面試狂被洗臉卻收到錄取通知,讓她有些猶豫該不該去報到。(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迎接「後疫情」時代,帶動內需市場回溫,不少企業擴大徵才,有網友發文提到,她在面試時碰到一位咄咄逼人的主管,明顯對她不是很滿意,不過一星期後缺收到錄取通知,讓她有些猶豫該不該去報到,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議論。

更多新聞: 狂開40分鐘奔桃機!Uber駕駛交還「親人遺物」 乘客送上破萬小費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先前面試進入最後一關,對方是一位咄咄逼人的高階主管,談話中明顯感覺到,該主管認為她想法有些天真,不夠深思熟慮,整場面試一直被狂洗臉,當下就覺得應該是沒有希望,沒想到一週後接到錄取電話了。

她認為工作內容跟原本談得差不多,也符合當前規劃的職涯方向,但就是因為那場面試,讓她有些怕怕的,擔心高階主管對她的看法,影響日後在公司的待遇,由於目前是在職狀態,「想請教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會入職嗎?」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勸退「面試都洗你臉了,你覺得你進去會有什麼好果子吃;都洗你臉了,可見對你不算太滿意,卻還是錄取,可見他們公司非常缺人,沒人要去」、「我覺得不會去欸,遇過面試時被洗臉,進去時更慘」、「如果未來主管在面試時很明顯八字不合,建議就不要去了,倘若新工作對職涯是很好的跳板,那麼捏著也要進去蹲。」。

但也有網友認為「看公司規模,很大的話應該是例行扮黑臉公式,壓薪水跟氣勢用的」、「我自己覺得被洗臉不代表什麼欸,面試不就是這樣嗎」、「如果公司夠大的話,高階主管洗臉不代表什麼。」、「有錄取的話我是會去,去做了一個月再評估要不要留」。

面試慘被狂洗臉「卻錄取了」!她猶豫該不該去 過來人給答案
網友認為要看公司規模,大公司可能只是例行扮黑臉。(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更多新聞: 彷彿在追星!南韓家庭來台體驗追垃圾車 「跑3定點揮手歡呼」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