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六都以外哪個縣市最宜居?網狂讚「1地區」:最後一塊淨土!
台灣排除六都哪個縣市最為宜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目前有6個直轄市、13個縣及3個市,全台2300多萬人口,近7成集中居住在「六都」,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倘若今天排除掉六都,哪個縣市最為宜居?話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其中不少網友都大推一個縣市,甚至將其譽為「最後一塊淨土」。

更多新聞: 嘉義文化創意園區熱鬧開展 逛市集、聽音樂 好悠閒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眾所皆知台灣絕大部分的人都住在六都,今天如果限制你,只能住在六都以外的縣市,大家會選擇哪裡呢「六都以外哪個縣市最宜居?」,許多鄉民說出自己心中的答案「彰化!好吃的東西超多」、「會想去澎湖定居」、「南投!最頂的」、「只有新竹,沒有之一」。

台灣六都以外哪個縣市最宜居?網狂讚「1地區」:最後一塊淨土!
嘉義市嘉義公園射日塔。(圖/翻攝自觀光局網站)

其中「嘉義」的呼聲特別高,不少人都說「嘉義住了4年真的特別舒服」、「嘉義東西好吃,房子便宜,天氣好」、「嘉義,舒服到已經有點離不開了」、「嘉義市,生活機能好,醫院診所也一堆」、「不要再爆嘉義了,最後一塊淨土」。

嘉義分為嘉義縣、嘉義市,嘉義縣人口數488,012,身為全台唯一擁有3大國家風景區的縣市,倚山面海坐擁壯麗景色;嘉義市則是有263,440人口,為嘉義都會區的中心地帶,也是南部第三大都市,是一座開發甚早、具有歷史淵源的城市,擁有「畫都」的美譽,台灣珍貴的「交趾陶」工藝也發源於此。

台灣六都以外哪個縣市最宜居?網狂讚「1地區」:最後一塊淨土!
嘉義縣境內擁有阿里山、雲嘉南濱海及西拉雅三大國家風景區。圖為阿里山神木。(圖/翻攝自觀光局網站)


更多新聞: 假日休閒好去處!嘉義文創園區生活節熱鬧開展 好吃好玩吸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