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奪影后激動擁抱他!劉德華不搶鋒頭「1暖心舉動」全網狂讚
鄭秀文(左)勇奪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頒獎人為劉德華(右)。(圖/翻攝自「潮流」微博)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50歲香港女星鄭秀文近期靠著電影《流水落花》中精湛的演出,讓她勇奪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殊榮,這是她第7度入圍、第10次被提名,總算終結陪榜命運,成功上台領獎,頒獎人還是影壇前輩劉德華,2人合作過多部電影,頒獎時雙方還在台上擁抱將近10秒,真摯情感讓許多人也紅了眼眶,後來有網友發現,劉德華在擁抱時做了一個暖心小動作,就是不希望搶走鄭秀文的風采,紳士舉動獲得網友狂讚。

更多新聞: 郭富城、鄭秀文年紀相加「超過百歲」!同框照曝真實狀態網驚呆


劉德華與鄭秀文合作過多部電影,像是《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龍鳳鬥》、《盲探》等等,在不少影迷心中留下經典的螢幕情侶形象。16日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就由劉德華頒發最佳女主角獎,鄭秀文一聽到自己得獎相當激動,她一上台就和劉德華感性擁抱,2人抱了將近10秒,後來劉德華注意到鏡頭只拍到鄭秀文的背,於是他巧妙地邊抱著鄭秀文邊轉身,最後讓女方可以用正臉入鏡,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光榮時刻。

鄭秀文奪影后激動擁抱他!劉德華不搶鋒頭「1暖心舉動」全網狂讚
劉德華(左)頒獎給鄭秀文(右),並貼心將女方轉回正面。(圖/路透社提供)


劉德華大方恭喜鄭秀文得獎,還貼心地幫對方轉回正面,不希望搶走鄭秀文的風采,這個暖心小動作獲得一大票網友狂讚,「這一個擁抱讓人一秒間噴淚,由華仔頒獎給鄭秀文別具份量和意義」、「華仔好有風度,幫忙轉回鏡頭」、「這一幕超感動」、「不只是紳士,不只是體貼,真的感動得無以言喻」、「劉德華真是永遠的偶像,好紳士」。


事實上,劉德華在頒獎時,不小心將電影《流水落花》說成了「落花流水」,不過鄭秀文下台受訪時絲毫不介意,還笑著說「從華仔手上領獎意義好深」。鄭秀文今日也在IG曬出與劉德華在頒獎台上擁抱的一幕,並感性地向劉德華告白,「華仔,多謝你。多謝你。多謝你。有你,真好。#一路走來感恩有你」,一番話可見2人多年來深厚的情誼,令人感動。

更多新聞: 鄭秀文自曝靠「刮痧」舒緩疲勞!曬「全紅美背照」網友驚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