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衛健曝「劉德華是恩人」!公開「30年前暖舉」網讚:難怪是大家偶像
張衛健(左)透露,拍攝第1齣古裝劇時演技不佳,劉德華(右)卻耐心指導他。(圖/翻攝自張衛健微博、滾動工作室提供)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香港男星張衛健過去演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港劇,像是《西遊記》、《齊天大聖孫悟空》、《少年英雄方世玉》,還有《鹿鼎記》中的韋小寶,活靈活現的演出讓他事業一飛沖天,紅遍中港台三地。不過張衛健近幾年淡出螢光幕前,直到最近才出現在綜藝節目《追光吧》,最近張衛健就在節目上透露,劉德華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他也分享和劉德華的一段淵源。

更多新聞: 陳美鳳「仙女下凡」禮服造型曝光!「1動作」網歪樓:像搭手扶梯

張衛健曝「劉德華是恩人」!公開「30年前暖舉」網讚:難怪是大家偶像
張衛健分享當年拍戲時被導演罵,劉德華不但跳出來解圍,還親自指導他演技。(圖/翻攝自微博視頻號)


張衛健最近在綜藝節目《追光吧》中透露,拍攝人生第1部古裝劇時,完全分不清「小子」和「小生」的演法,也因為演不好遭到導演當場怒罵,這時一旁的男主角劉德華絲毫沒有生氣,還出面安撫導演,並親自示範一次「該怎麼演」給張衛健看。之後的每一場戲,劉德華也都會演一次給他看,讓張衛健點滴在心頭,並視劉德華為救命恩人,之後他也簽進劉德華的公司,並拍攝叫好又叫座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張衛健曝「劉德華是恩人」!公開「30年前暖舉」網讚:難怪是大家偶像
張衛健視劉德華為救命恩人,並把他提攜後輩的精神傳承下去。(圖/翻攝自扒圈有魚微博)


張衛健提起當年那段故事,成就了現在的他,他在節目中也和韓宇合唱了《齊天大聖孫悟空》的主題曲〈高高在下〉,就是為了把劉德華傳給他的傳承精神,再傳給年輕一輩藝人。這段節目內容在微博上受到網友廣泛討論,「張衛健真的很不錯,非常喜歡他」、「張衛健是最懂感恩的一個明星」、「張衛健真的特別優秀,對幫助他的人很多場合都提起,對後輩不吝鼓勵,對公益默默付出」、「怪不得劉德華是那麼多人的偶像,實至名歸」。

更多新聞: 除夕團圓飯回娘家or婆家?孟子第73代孫女曝:小時候被迫選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