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團圓飯回娘家or婆家?孟子第73代孫女曝:小時候被迫選邊站
孟慶而透露小時候父母離異,過年時都會被迫選邊站。(圖/翻攝自孟慶而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藝人孟慶而是孟子第73代孫女,她在2020年金曲獎時穿著一襲性感桃紅色禮服,代替樂團「濁水溪公社」上台領獎,讓她一夕暴紅。最近快要過年了,孟慶而就在臉書上透露,年幼時父母離異,每到過年她都會被迫「選邊站」,讓她相當害怕,但她也慶幸今年終於可以不用再擔心這個問題。

更多新聞: 爆料明道「恐難回台」遭律師函狠打臉!祝釩剛深夜發文:放我一馬

除夕團圓飯回娘家or婆家?孟子第73代孫女曝:小時候被迫選邊站
孟慶而分享自己小時候過年的經驗。(圖/翻攝自「女人我最大」臉書)


美妝節目粉專昨(17)日在臉書發文寫下「『除夕團圓飯』會回娘家,還是待在婆家吃呢?」,這則貼文也吸引孟慶而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表示從小父母就分開,她最害怕過年時節得要選邊站。如今媽媽過世了,父親則是長年在國外,因此她從好幾年前就開始在男友家過年,「現在已經升格為婆家,真的很幸運,有個疼我如女兒的公婆,完整我的家,團圓我的年」。

除夕團圓飯回娘家or婆家?孟子第73代孫女曝:小時候被迫選邊站
孟慶而透露現在都在婆家過年,吃團圓飯。(圖/翻攝自孟慶而臉書)


孟慶而的經驗獲得不少網友祝福,有人留言恭喜她「有好公婆真的非常幸運」、「 妳一定也是好媳婦,婆婆明理才會疼愛妳,無論怎樣的角色,不能只想獲得無償的愛,而自己也必須付出行動的,因為愛是對等,祝福你永遠幸福美滿」。孟慶而也親自回覆「是的,愛是互相的!」,相當溫馨。女星梁佑南也分享團圓飯該在哪吃的看法「一定是婆家,古禮嫁出去的女兒,是不能在提前回娘家的,不然不好」。


更多新聞: 陳沂「雙眼瘀青照」曝光!粉絲急問「家暴案嗎?」她親解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