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苗栗!上班途中遇落石砸車 駕駛命大死裡逃生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一夜大雨,雨勢不斷,今天(20日)凌晨6點多,在苗栗縣苗62線1.5公里處,一輛自小客車,路過此處,不慎遭落石砸中,車輛卡在石堆中,無法移動,駕駛輕傷,所幸自行脫困,而該路段,目前已暫時封閉,另外,苗21線道路坍方,造成南庄鄉東河村,停班課一天。

更多新聞: 雨彈狂炸!弘光科大前淹成滑水道 「女學生慘摔」還被強勁洪流沖走

20日清晨6點多,大雨一直下,路口監視器,拍下生死一瞬間!自小客車,開著開著,忽然間,山壁邊坡,土石滑動,傾瀉而下,不偏不倚,砸中底下這台紅色小客車,隨後車子,整台被土石掩蓋。

雨炸苗栗!上班途中遇落石砸車 駕駛命大死裡逃生

苗栗縣大湖派出所所長錢永豐說,「苗62線1.5公里,車輛遭落石砸中,卡在落石堆中無法移動,所幸該名駕駛人僅受輕傷,已自行脫困就醫。」

事情發生在,苗栗縣苗62線1.5公里處,自小客車,車頂板金凹陷,整台壓爛,幾乎變成廢鐵,困在落石堆中,畫面怵目驚心,幸好駕駛意識清楚,設法自行從車內爬出,驚險脫困,死裡逃生。

雨炸苗栗!上班途中遇落石砸車 駕駛命大死裡逃生

苗栗縣大湖鄉長黃惠琴說,「他住公館,要往泰安鄉公所清潔隊上班,行經到那路口,剛好石頭掉下來,他也沒辦法閃躲,整個車頂有壓到頭,所以他頭會痛。」

根據了解,自小客車駕駛,是泰安鄉清潔隊員工,早上從公館出發,要去上班,沒想到,車輛竟遭落石砸中,所幸只有擦傷,命大逃過死劫,警方現場擺放,交通錐警示,道路暫時封閉。

另外,在苗21線道路土石坍方,人車無法通行,導致南庄鄉東河村,停班停課一天。

鏡頭轉到苗栗市,國華地下道積水將近20公分,休旅車冒險通過,險象環生,一度封閉,禁止人車強行通行。

從20日深夜到凌晨,苗栗縣泰安鄉,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提醒民眾出外交通要特別當心!

更多新聞: 豪雨狂炸中部!馬路慘變「滾滾紅河」險象環生 民眾急喊:不要硬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