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炸中部!馬路慘變「滾滾紅河」險象環生 民眾急喊:不要硬衝啊
4月20日清晨最強春雨來襲,各地陸續出豪雨災情,台中馬路慘變紅河,大雨挾帶紅土淹進市區,滾滾泥流將三角錐沖倒在地,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圖/翻攝「顏寬恆」Facebook、「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今年最強春雨來襲,梅雨鋒面壓境,中央氣象局針對15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也針對6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一早超大雷雨就狂炸中部地區,台中、苗栗等地都傳出淹水災情,台中馬路更慘變「紅河」,大雨夾帶紅土淹進市區,滾滾泥流將三角錐沖倒在地,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不爽火箭比他大!中共全網「封鎖美國星艦發射」 他諷:敏感到這種程度

豪雨傳災情!馬路慘變「滾滾紅河」險象環生 落石崩塌砸中車輛
前立委顏寬恒經過西屯路和遊園北路的交叉口時,拍下驚人淹水畫面,馬路慘變紅河,滾滾泥流將三角錐沖倒在地。(圖/翻攝「顏寬恆」Facebook)
前立委顏寬恒在臉書貼出驚人的淹水畫面,位置在西屯路和遊園北路的交叉口,拍下了驚人的淹水畫面,台中市立法委員林靜儀也在臉書上提醒民眾,現在外出千萬要小心,她正積極聯絡調派抽水機,畫面中可以見到馬路慘變水路,水淹到成人的小腿肚,仍有不少騎士、駕駛冒水前行。

豪雨傳災情!馬路慘變「滾滾紅河」險象環生 落石崩塌砸中車輛
苗栗縣消防局在臉書上發布訊息,苗62線0.5K大湖往泰安路段落石砸中車輛,還有許多路段因淹水而封閉。(圖/翻攝「苗栗縣政府消防局 」Facebook)

苗栗縣消防居也緊急在臉書發布訊息,部分路段因豪雨發生落石崩塌,或是地下道封閉等情況,提醒駕駛看到淹水就不要貿然前行,從中央氣象局製作「累積雨量」圖表中可看出,豪雨集中在中北部地區,網友們也發起自救行動,在各社群平台隨時回報當地災情,互相提醒外出小心安全。

更多新聞: 議員直言「邁邁很恐怖」!曝議會不能說的秘密 竟被486怒轟:你去吃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