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移工住宿環境安全 謝政達率隊稽查宿舍

民視新聞/鄭筑勻、陳泊翰 新北報導

為維護移工住宿環境安全,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領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包括勞工局、消防局、工務局和警察局等單位,今天(20日)前往土城的生鮮農產廠房,稽查百人移工宿舍。謝政達表示,新北市移工人數達9萬3千多人,位居全台第三,往後也將持續進行聯合稽查,督促雇主讓移工住宿更有保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狂炸多處道路坍方! 苗栗縣宣布「泰安鄉今中午起停班停課」

走進工廠移工宿舍,測量坪數是否合規,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率領勞工局、消防局、工務局、警察局等單位,來到土城的生鮮農產廠房,進行公安稽查。

維護移工住宿環境安全 謝政達率隊稽查宿舍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我們的公安稽查小組,針對新北市移工宿舍,特別是住宿和廠辦在一起的移工宿舍,我們都會做聯合稽查,主要確保我們移工朋友,在生活起居和工作安全符合一定的規範。」

謝政達表示,稽查項目主要依照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譬如每人居住面積應在3.6平方公尺以上,男廁每25人應設1個以上便坑、女廁每15人應設1個便坑等。另外包括消防偵煙設備,以及逃生通道等項目,也都得一一檢查。

維護移工住宿環境安全 謝政達率隊稽查宿舍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都還符合規定,剛剛有一個消防門回復有一些狀況,沒有辦法回復,廠方已經隨時做調整,我們再一次測試也都符合規定。」

根據統計,新北市移工人數達9萬3千多人,在全台排名第三多,其中聘僱百人以上移工的企業達31家。透過聯合稽查,督促雇主重視住宿公共安全、加強宿舍管理,讓移工朋友來台工作無虞。

更多新聞: 年薪5百萬不夠用?矽谷工程師曝「寵物開銷」 網嘆:我連狗糧都吃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