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況不熟走錯路?重機誤闖國道 一路騎完雪隧…代價出爐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1名紅牌重機騎士疑似因為路況不熟,誤從新北石碇端,騎上國道5號,一路穿越雪隧,向南到宜蘭頭城端,才被國道警察攔下。騎士表示自己是走錯路,但代價是最高恐怕得面臨6千罰單,還得自付2400元的拖吊費用。

更多新聞: 雨彈狂炸!弘光科大前淹成滑水道 「女學生慘摔」還被強勁洪流沖走

員警手拿小紅旗,遠遠看到騎士靠近,立刻上前揮舞,要騎士騎到路肩來。

騎士騎著紅牌重機,一路從新北石碇端上到國道5號穿越雪山隧道,隧道內監視器完整拍下4輪轎車1台接1台通過,但卻突然出現兩輪身影。

路況不熟走錯路?重機誤闖國道 一路騎完雪隧…代價出爐

騎士一路向南,直到宜蘭頭城端才被攔下。他表示自己是走錯路上錯道,但恐怕還是得吃下3000~6000元的罰單,騎士也會被記違規點數1點。集滿6點,就會被吊扣駕照。

國九隊頭城分隊長王呈礼說,「派遣巡邏車前往攔查,並於國道五號南下28.2公里處,將該車攔停下來,並依規定製單舉發拖吊排除。」

路況不熟走錯路?重機誤闖國道 一路騎完雪隧…代價出爐

員警當場找來拖吊車,將重機載下交流道,但騎士得自付2400元的拖吊費用。一場誤入國道驚魂記,騎士的最高得付出8400元買經驗,錢包大失血,只能謹記教訓、下次別再上錯路。

更多新聞: 豪雨狂炸中部!馬路慘變「滾滾紅河」險象環生 民眾急喊:不要硬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