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一家8口民宅火警4死 死者最小年僅4歲

民視新聞/蕭宇珊、羅執中、SNG 新北市報導

一家8口民宅火警,奪走4條人命!新北市淡水區,晚間11點多,一間民宅3樓火災,疑似是客廳神明桌起火,擋住逃生動線,導致住戶嗆傷致死,死者為阿嬤、大兒子、姑姑,以及年僅4歲的小男孫,鄰居聽聞死訊,忍不住悲從中來,家屬一早趕到現場,強忍悲痛處理後事。

更多新聞: 雨彈狂炸!弘光科大前淹成滑水道 「女學生慘摔」還被強勁洪流沖走

3樓窗台冒出火光,附近住戶聞到濃煙,全跑出來避難,消防人員立刻佈水線,僅花16分鐘就滅火,救出受困的一家8口,但死神還是帶走了4條人命。

屋內一片焦黑,玻璃全碎,邊框燒到變形!新北市淡水區,晚間11點多的火警,一度有4人失去生命跡象,其中58歲姑姑,搶救後恢復心跳,還在加護病房急救,而4名死者分別是阿嬤、二兒子及小孫子、姑姑。

淡水一家8口民宅火警3死1命危 死者最小年僅4歲

死者家屬說,「一個一個抬下來,我住另外一邊,我兩天過來一次。」、「今天早上也是從部隊趕回來,我是在凌晨接到電話,但是凌晨沒有辦法去,剛剛就是趕快過來。」

死者家屬從外地趕來,強忍悲痛處理後事,據了解這棟民宅,都是陳姓家族在住,鄰居都是親戚,年齡最小4歲的死者,更是家族中最寵的小男孫。

前里長說,「隔了很多年很自然就有了小孩,大家都很疼,大家都很照顧他,姑姑都平常都在幫忙照顧,因為爸媽都要做事。」

死者家屬說,「人見人愛,他也不會陌生,你看到這個小朋友,你會喜歡跟他玩。」

52歲二兒子經營的回收廠,門口也掛上「家有喪事休息中」的板子,令人鼻酸,一場火警讓這家人家破人亡,消防人員不排除是客廳神明桌起火,擋住出入口,斷了逃生路。

新北消防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長陳志德說,「燃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客廳而已,客廳是整個主要的出入通道,受困在裡面的民眾,沒辦法經過客廳逃生。」

淡水一家8口民宅火警3死1命危 死者最小年僅4歲

死者家屬也懷疑,可能是電線走火釀災,家人命喪火窟,天倫一夕驟變,任誰都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豪雨狂炸中部!馬路慘變「滾滾紅河」險象環生 民眾急喊:不要硬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