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情報中國2027年恐侵台? 美國會呼籲盡快交付對台軍售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澤民 台北報導

台海情勢升溫,美國國會與智庫合作,以2027中國犯台為想定進行兵推,結果顯示若台海開戰,美方無法再提供補給,因此得讓台灣「全副武裝」,要盡快交付總價190億美元的軍售,並強化美台聯合軍事訓練,綠營立委樂見美方關切,強調台灣只有備戰才能換來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高雄廠引酸言酸語 陳其邁:都是為高雄好「習慣就好」

4月初中國發動3天環台軍演,官媒央視釋出「聯合精準打擊」的模擬動畫,顯示習近平對台野心,美國CIA還獲得情報,他要解放軍作好2027年前侵台準備。

立委(民)賴瑞隆指出,「世界各國都會來支持台灣,但是都需要一些時間,更關鍵的是台灣要有,自我的防衛能力跟意識,如果我們對於自己,防衛的意識是夠強烈的,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願意,為守住民主自由來付出的時候,那世界各國的聲援就會不斷進來。」

CIA情報中國2027年恐侵台? 美國會呼籲盡快交付對台軍售

立委(民)許智傑說,「雖然現在我們台灣的武器,還不是非常的足夠,但是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會一起來協防台灣。」

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與華府智庫美國安全中心與合作,假定2027年台灣接近宣布獨立,中國要求統一談判遭拒後,習近平出兵攻打台灣。

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指出,結果顯示若台海爆發衝突,美方就無法再提供補給,因此必須讓台灣全副武裝,包括盡快交付總價約190億美元對台軍售,同時加強聯合軍事訓練,並示警企業應做好準備。

CIA情報中國2027年恐侵台? 美國會呼籲盡快交付對台軍售

美國對台軍售除了後勤支援、彈藥補給外,尚未交付的武器包括「F-16C/D型戰機」、「M1A2T戰車」、「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MQ-9B死神無人機」、「岸置魚叉反艦飛彈」、「響尾蛇空對空飛彈」、「火山車載布雷系統」、「AGM-88反輻射飛彈」與「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退將強調不論陸海空哪種武器,台灣都必須加速取得。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一旦台海開戰之後,美國相關的武器裝備彈藥,是沒辦法運送到台灣,海線已經被中共封鎖,美國想要滲透運補,或戰略運輸相當困難,沒有辦法運補了,我們台灣只有獨立作戰。」

台灣「備戰不求戰」,隨時做好應對台海局勢的變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視察大溪原民文健站 曝「長照計畫」下一步:建置24小時照護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