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到底多有愛?阿姨熱情贈英男排隊小吃 笑喊:要把台灣美食講出去
英國YouTuber艾倫日前來到台中第五市場,並透過中文來尋求當地人幫助,沒想到卻遇上許多驚喜。(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不僅美食眾多,人情味更是相當濃厚,讓大家看見外國人需要幫助時,經常會不吝嗇地伸出援手或給予方向,日前英國YouTuber艾倫,挑戰在台中夜市尋找美食時,便受到不少熱情阿姨推薦、相助,其中他還遇到一位阿姨推薦有名潤餅,不料卻得排隊至少1小時以上,而對方也十分豪爽,當場就將買好的一份送給艾倫品嚐,令艾倫感動直喊:「她所分享的食物,比任何時間或金錢更有價值。」

更多新聞: 南韓正妹吃夜市胡椒餅驚見「料比別人少」 苦喊:希望肉能再多一點


要等1小時!阿姨熱情贈英男排隊小吃 笑喊:要把台灣美食講出去
珠寶店阿姨聽到艾倫要去蚵仔麵線攤時,立刻熱情表示可以幫忙帶路,並將店面直接丟下離開。(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當艾倫在第五市場中尋找蚵仔麵線時,一位珠寶店的阿姨立刻表示,自己可以直接帶他到麵線攤上點餐,且阿姨攤位上頓時變得無人看管也絲毫不擔心,顯示出對當地人十分信任與友善,不料他們抵達目的地後,卻發現攤位公休打烊,讓艾倫仍感謝對方的熱情帶領,而阿姨則可惜直喊:「今天怎麼休息,不然要排很久。」

要等1小時!阿姨熱情贈英男排隊小吃 笑喊:要把台灣美食講出去
帶安全帽的阿姨霸氣表示,要將排隊美食送給艾倫品嚐,令他受寵若驚。(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隨後艾倫找到一間美味的豬腳飯填飽肚子後,又遇上好客的阿姨推薦「潤餅美食」,並表示潤餅是掃墓時會祭拜的食物之一,讓艾倫立刻學習到新知識,不過看著長長的排隊人潮,艾倫卻無奈表示「沒時間排這麼久」,令阿姨聽到後瞬間拿出買好的潤餅,並霸氣表示要免費請他吃,惹得他相當感動,而阿姨也笑喊:「要把我們台灣美食講出去。」


更多新聞: 味道超衝擊!南韓爸嚐「台灣藥酒」被嚇到 驚呼:喝酒幾十年從沒遇過